Oct 9, 2008

沁,不要灰心!

悦沁,
昨晚当老师跟妈妈说你不被选中去表演钢琴时,我看到你脸上那种失落的表情,那一副很想哭的感觉。老师解释说由于要在30个里面选出5个,而且弹钢琴才两个,所以就没选中你的自弹跟和弟弟四手联弹的表演。过后老师也赞你那天弹得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妈妈听后感到很安慰,只要你尽心尽力就可以了,有没有表演不是那么重要,至少你有一个很好的经验。我记得两年前你第一次去audition,你很紧张,很怕。你对我们说你不习惯在几个人面前弹琴,但你敢在多多人面前表演。那时候我觉得你的想法很怪哦!

上完钢琴班,回家的路途中,忽然听到你像在哭泣的声音。我问你什么事情哭?你告诉我你很难过因为没得去表演,还说浪费了你的心机。妈妈听了很能理解你,因妈妈觉得你是个很活跃的小孩,无论什么比赛,什么活动你都会去参加,而且还是信心满满的。有时妈妈会心疼你的劳累,怕你不能负担那么多。有时看到你失败回来的不高兴,你会怪罪妈妈没有精神上支持你,还揶喻你。但其实妈妈真的不是那样的!

妈妈知道你从小就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功课上妈妈没有为你操心过,课外活动方面你也表现得很好。但是妈妈受不了你的太有信心,有时妈妈会希望你能跌一跌,受一下挫折,你才会学到东西,才会进步。好像之前的钢琴考试,你不是很难过因你没拿到distintion吗?那次妈妈也生气了,我只是对你说你没在认真看待那次的考试,真的,妈妈看到你的敷衍了事,看到你的随随便便应付。在那次教训后,希望你学到东西!

这一次妈妈看到很棒的悦沁,所以妈妈也觉得很可惜。但不用紧,你可以的!下次你再努力一点,你一定可以站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加油哦!我的悦沁,妈妈爱你。

26 comments:

婷婷 said...

先来霸位子。。嘻嘻
i'm lucky no one..哈哈哈哈

yeelee said...

悦沁,哦,那是很小很小的事情。有一天长大,咻的一声你可能不会记得了,因为往后还有很多快乐的伤心的有挫折感的有荣耀感的事情。
nini是很好的妈妈,悦沁快给妈妈一个kiss :)

浚妈妈 said...

小孩的心灵都很脆弱的~
还好有你这位好妈妈的开导啦!!!

相信她很快又开心过来哦!!!

婷婷 said...

有时候小朋友把得失看得太重,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的。偶尔一点小挫折反而是件好事。。。不过做父母的我们还是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与适当的鼓励。

yoyo said...

aiya!!! 婷婷,give me 5!
你說了我要說的東東

醬...我走了^_^//

李逸迷 said...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骂的孩子才会跑。。

不错!很感动人心的一封情书。。。

Alice Chong said...

悦沁,下次就会轮到你的哦。。。你要加油哦~

veronica said...

我来给小悦沁加油的!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呢!为未来的机会再准备!!

SockPeng said...

悦沁加油!!
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是你有更多机会和时间在家多练习准备将来的比赛

有得必有失!!

艾莉~エリ said...

悦沁,再接再厉

不要灰心哦!

加油!

Ohbin said...

你的人生还有很多场比赛和表演。这只是冰山一角。

Vivian Ng said...

我可以理解小孩不被选中表演的那种失落,我常常也面对这样的心里挣扎,有时必须从众多学生中选出可以代表比赛或表演的孩子,我都会很头痛,有时看到孩子们为了选拔,拼命地练习,但是却不被选中,可想而知那是多么叫孩子失望的事情,但是身为老师的也很为难,因为毕竟名额是有限的,可以的话老师也是希望给每个孩子机会的。我常常对我的学生说,“你们不被选中不是代表你们不好,只是可能这一次别人比你们较适合而已,机会是永远留给肯努力的人,如果你是努力的人,你永远有个机会在等着你。”

我也希望把这番话告诉沁,希望她继续努力加油!!

Jean said...

酱多阿姨来安慰你咯。。。
鼓励的话我不多写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往另外一方面想,你有机会多弹其它的歌曲啊。。。。
别失望了ho。。。。下次还有机会的。

Vivian Ng said...

想补充。。
你做得很好,你正面的面对孩子心灵的一些不解。其实很多事情,在我们的眼里只是一桩小事但是在孩子的心里却是一件大事,我们本来就该以看待大事那样的心态去看待孩子们的心事。我们一起为孩子加油吧
!!

sk fong said...

悦沁,
自信心满满的你,也要积极,要乐观。跌到一次不表示你爬不起来,失败一次也不代表永远的失败。想想那天弹琴,那里出了差误,下次可以改善;也想想对方有哪些优点,值得你去学习。别忘了有好多好多人支持你的,别灰心,加油哦!

天使熊猫 said...

悦沁,
很多阿姨及姐姐都來給你鼓勵囉,還有媽媽的話一定要記得~人生漫長路,很多東西仍在等待我們去學習及面對,你要更加油及堅強哦!

悦沁 said...

谢谢各位uncle,untie。我会努力的!

娃娃 said...

悦沁, 表姨疼, 要加油哦!

*小霜 said...

悦沁,加油!!!

koon said...

何妈妈,
不见你,你泪流成河吗?

安哥爵 said...

沁,我要听菊花台,你开始练习了吗?

杨 霓 said...

谢谢你们对悦沁的一番话。我每看一次都很感动,每看一次都泪流满面,我给悦沁看了这一篇,我看到她整个人静静的在电脑思考了好一阵子,我想她也和我一样很感动,我想我做对了,有你们好!可以在我遇上难题时,给我意见,可以在我低落时给我加油,也可以让我学习到好多东西。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今天我feel到悦沁成长了好多哦!她和我们说她没被选中打排球,因为她连开球都开不过网,还讲了好多糗事及同学的厉害事给我们听,她说如果老师选他做后补他也会很高兴,我们听了是笑成一团,很开心。她终於知道她不是铁人!哈

最衰老公昨天很忙,忙得没时间跟他的小情人谈情。不过也好,我和悦沁的母女情又跨了一大步!也…好幸福哦!

杨 霓 said...

安哥爵,
要菊花台这首歌么?那么悲,不好吧!哈哈哈
我家悦沁弹的都是古典名曲哦!上一次叫她学月亮代表我的心及you can't say (爱剧主题曲)她都很痛苦的说很老土!但为了她妈妈的喜爱,她还是弹了!嘻。。明天帮你问下她可以为你吗?

lkf said...

有付出就会有期待,有期待就会有失落,难过,伤心。
悦沁,你有这些情绪很正常。
继续努力,享受学习的乐趣。

杨 霓 said...

lkf,
谢谢你。

c@therine said...

悦沁,再接再厉!
这次就让你的朋友去表演钢琴吧,
下次也会轮到你的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