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08

板面

我很喜欢吃板面,无论是粗的,幼的,手捏的,干捞的,煮水的我都爱, 但就偏不爱用机器搅出面条状的板面。 喜欢板面的QQ,汤水的清甜,香甜可口的树仔菜(甜菜), 香脆的江鱼仔, 每次吃都会让我齿颊留香。以下是几间我常去吃的好吃板面。

之前只要我去教总,我都会去吃这一间闻名中外的辣椒板面,
Restoran Kin Kin 建记辣椒板面
Address : 40, Ground Floor, Jalan Dewan Sultan Sulaiman 1, Off Jalan Tunku Abdul Rahman, 50300 Kuala Lumpur.

这张照片我从网上载下来的。

Photobucket
这间超多人, 有好几次都是等到火大,而且是时间不允许而没吃到。。 之后他在Pandan Indah开了分行,从此就不用在那边痴痴的等一小时了…… 喜欢他那与众不同的 手打面条,炸得香脆的江鱼仔,很到味的肉碎,再加上一只半生熟蛋,配上那罐特制辣酱就超级好吃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还有一间我吃了好多年的 添记板面 Tin Kee Pan Mee (之前在Jalan Sultan Ismail HSBC的后面,现在搬去Fortuna Hotel 附近)。喜欢他的香菇,很厚很滑。。好吃!!尤其是它的辣椒酱加一粒酸甘。。。哗!真的是冇得顶!!!

这张照片也是我从网上载下来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么多种板面当中,我还是最爱吃剥的板面。记得小时候妈妈和阿姨都会带我们去中南区一档不知名的板面档。它的味道至今都还找不回,很怀念!不知现在还有得卖吗?现在的我如果想吃剥的板面,我会去pudu一间小档口吃,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至少还可以吃到面粉的QQ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7 comments:

yoyo said...

sssssssssssssssssssso

yoyo said...

ooooooofffffffffAAAAAAAA!!!
*\^o^/* yeah!!!!
yup!!! yummy oh!!!!

娃娃 said...

你讲的这些我都吃过!! 想当年, 大胖可是板面王子噢, 呵呵呵~~~

辣椒板面真的很不错吃!
添记板面呢, 在KL做工时, 差不多每个礼拜都会去.

你讲的那档中南区的剥板面还在, 不过现在由第二代经营, 没有酱好吃了, 而且他放的东菇超级多!!

杨 霓 said...

哎哟。。。沙发竟然被yoyo抢去了!Yoyo...今天酱闲啊?没工?偷懒??哈哈哈

yuyyu said...

我也是比较喜欢用手剥的板面!!!
那个辣椒板面我之前有在甲洞吃过!!!

heimama said...

我大儿子最喜欢板面,在外面吃一吃就是两碗。昨天他大姑回来娘家,煮板面给大家吃,大儿子吃了三碗还要第四碗,我担心他过饱,不过他最后也没有吃第四碗,因为他的第四碗变成爸爸的第二碗。都给吃光光了,大姑一定很开心~~
我试过自己做,汤底和料都OK,就是不太会搓粉。老饼笑说我搓的粉很“弹牙”,其实是很硬,可是大儿子还是很给脸的吃了两碗,还说OK啊很好吃啊~~真抵锡!

你讲的那个建记我也很喜欢,唉~~不知他什么时候才来旧巴生路开分行?

天天天蓝 said...

以前喜欢去焦赖一档大树下那里吃,午餐时间人很多,很多打领带的白领。。。不知道现在还有在吗?

Anonymous said...

板面好吃,小販中心以前賣一碗三塊,現在也是三塊錢,就...那個份量講起來很“激心”,因為要吃二碗才飽..fu~~~~~

veronica said...

板面!!我的最爱啊!可惜现在不能吃(我在减肥啦!)

中南区那档我也有吃过!真的很好吃呢!不过,我的有人说,他们是用猪头来熬汤的。。。。

天使熊猫 said...

也是我的最愛!從小吃到大,百吃不厭,所以從小會胖原因之一就是這啦,因有麵粉啊~~

謝介紹,有機會會去品嚐的~

娃娃 said...

焦赖大树下那档也粉好吃, 而且我在那里看过老板和老板娘吵架, 两人还拿热汤互泼, 吓死全部食客, 不过幸好他们的孩子阻止得快, 没有人受伤, 之后老板气到走人, 老板娘则继续煮面. 型吼?

said...

今天才跟一班同事溜去建记吃辣椒板面。第一次吃,很棒!超好生意的。听说要是eat-in的有很多order,他们会拒绝take away的order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looks so yummy... makes me hungry liao...

c@therine said...

读你这篇文的时候,猛吞口水也!
我最爱吃板面,
尤其ampang九皇爷庙附近住家的,
每次回KL都非吃不可,
只因为这里JB的板面,全部的配料是放鱼丸,猪肉丸,听到都显掉了吧!
我好怀念KL的板面!!!!

Anonymous said...

看到板面辣椒我就流口水
很想吃板面

没希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吃你介绍的板面!!

花罗汉 said...

我大儿子的最爱!!

婷婷 said...

我在KL的家附近也有间不错的板面,最喜欢他们家的卤板面然后放多多黑醋和辣椒,一级棒啦。。。。
然而在这里就没吃过一档好吃的板面,所以都是在家煮,虽然简单,但也很不错吃哦!

浚妈妈 said...

我一直都找不到机会去建记吃板面呐!!!
我只是吃过那间“宝宝”!!!

杨 霓 said...

娃娃,
大胖是板面王子啊!!那表姐夫是咖哩王子,偶是拉沙黄后,你是??

Yuyyu,
辣椒板面在甲洞有开分行么?是同一间吗?我讲的是建记哦!不是健健哦。。嘻

黑妈妈,
知道,我知道你大儿子超爱板面!不懂做mok,我女儿不爱,儿子就还好。好多人都说板面是女孩子吃的食物(其中一个是我老公)但。。我去吃板面时也看到好多男生哦。。。不行,改天要去你家吃!还是我做了叫你来吃。。哈哈哈

天天天蓝,
有啊,还开着!得空去吃吃哦!

杨 霓 said...

Jane,
恩。。现在的东西全起价了,要绑紧裤带才行,就当着减肥咯!

Veronica,
难怪我看到13之第2天。。等之类的。。不行。。这几天要放多多美食上来引诱你才行。。哈哈哈。。。无所谓啦,不管猪头,牛头,只要好吃就ok啦!哈哈哈

天使熊猫,
你说了我才认同娃娃说他的老公是板面王子!真是不是盖的!!!哇哈哈。。娃娃,不要再给他吃板面啦!!

娃娃,
听到没?表姐可是一番苦心的哦。。。恩。我不是很爱吃焦赖大树下那档,总觉得太烛了,味道怪怪的。

霞,
是啊!那间真的是超多人的,有时得等半个小时。我通常喜欢在那边吃,因半生熟的蛋如果打包回去就不好吃了。

杨 霓 said...

Sharon,
Ok 咯。。。eat 多多har...(see the picture nia )哈哈哈

catherine,
ampang九皇爷庙附近??那一间哦!我家很靠近。找一天去吃。。。
是咯。我也很讨论吃到不三不四的板面。。

Sock Peng,
叫权雄煮给你吃,他酱会煮。。。你也不错哦!

花姐,
我的最爱nia !孩子老公不是很爱。

婷婷,
卤板面然后放多多黑醋和辣椒??那不是另类板面?不过也想试试。。好。改次下来kl,记得带板面给我吃哦。。先谢谢你啦!

浚妈妈,
真的要去吃建记啦!好吃过宝宝多多声!!!真的。。

Kate said...

下次带我去吃。。。。。。

Anonymous said...

建记板面“赞”!
我们从它在一个car park的档口吃到它搬进这店里。

杨 霓 said...

Kate,
好啊!下次带你去。你几时要来KL?

芬,
哗!那么长情哦!嘻嘻。。我也是,那间添记从他在路边吃到搬了几间,再到今天的这一间。有十几年了!

Kate said...

还不知道叻,或许是很久以后的事啦。。。。。。

dolphine said...

哎呀。。。板面我至爱之一。
但以上的介绍都没试过。。。通常我都是帮衬甲洞那里的那档。

杨 霓 said...

Kate,
好啦。。等你有心里准备了再和我们见面吧!等你哦

dolphine,
我所说的那几间,真的很好吃哦。可以的话去try 下。。甲洞那一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