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4

黄金手

追究我为什么会那么厉害煮,我想这可能是“遗传”。

因为我有个很厉害的爸爸。

他的烹饪顶呱呱!曾经卖过舅舅口中西北好吃的潮州kueh ga,沙爹更是享誉满天下,还帮人煮过大炒,我和弟妹们口中的“世界第一等”。 


我很后悔没好好学他的拿手好菜。不过因为一个“机缘”,我可以学到他只传授儿子的沙爹。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感恩弟弟愿意把秘方交给我。

图:我唯一串沙爹的照片。干嘛只是我们两个大的在串,两个小的却在嬉皮笑脸的拍照。
 
 ———————————————黄金手诞生———————————————

依稀记得七岁那年,我第一次串沙爹就串了两百串,爸爸赞我很班奶。之后我就成为杨家的“沙爹公主”,因为我串沙爹是又快又美。每天至少串两三百串,最高记录可达千串。这样的数量让我的手黄黄,同学老师们都以为我有黄疸病。

我不以为然,我甚至把我的手称为“黄金手”,一只帮爸爸赚钱养家糊口的手。


娃娃还说我的手是她记忆中的颜色~ 有故事的手~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厉害啊…原来你还有独家秘方!

CarmenNg said...

看到你回忆童年的故事,心里觉得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