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2

新年~快乐、感动、感触、感恩

新年过完了,漫长的学校假期也结束了,今天是开学日也是开工日。

今年新年过得很不一样,有快乐,有感动,有感触,有难过, 有感恩....

快乐的是能和一家人痛快的在新加坡游玩,虽然旅程是累了一点(我们的脚全走到起泡!)。由于新加坡住宿昂贵,我们选择在柔佛住宿,比较省钱,睡得也很舒服。我们驾车到柔佛,在新加坡全程都是乘搭巴士和地铁游玩(下一篇再写这个路程的点点滴滴)。

另一件快乐的事是和弟妹们到大舅家和外婆四舅表妹们吃了一顿丰富的团年饭~潮州火锅。那一天我仿佛回到年少的新年,一切好像重回旧时。讲着我们一贯的语言,吃着我们怀念的味道,聊着我们“谢家”的话题。感谢大舅悉心安排了这顿围炉,汤底很清甜,食材很丰富。

感动的事是大舅四舅还是一贯的孝顺,平日不但常去探望外婆(四舅甚至有段日子不管路途多遥远,工作有多忙,路上有多塞车,天气有多坏,都会每天去探望外婆),在这个新年也给了外婆很大的温暖。看着他俩一个喂食,一个跟外婆轻声细语地说话(丛然外婆已经不能答话),我心里好感动,虽然外婆的儿孙没有到齐,虽然不孝的人依然故我,但我知道外婆应该没有遗憾了。

感触的是时间的流逝。时间过得好快,妈妈离开我们将近十年了,从没有媳妇到现在有媳妇及三个内孙去拜祭她。每一次拜祭我都会很感触,愿妈妈可以看到这一切,可以保佑我们平平安安,保佑弟妹顺顺利利。

难过的是我再次体验到没钱的老人家是可怜的。原来钱真的很重要,钱是可以吸引媳妇孙儿去拜年送礼。原来没钱的那一位,即使望穿秋水也没人理会,甚至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感触的事是我的亲人竟然有着一段非常糟糕的夫妻关系,做老婆的以连续几年都不和自己的丈夫吃团年饭,带着孩子只往娘家吃。这是什么道理?一点都不为丈夫设想,一点都没考虑到丈夫的感受!难道她想毁了本本来就不是很圆融的家吗?

感恩的是今年我们家开始提倡“敬茶文化”,小辈敬茶给长辈,祝福语加拥抱。谢谢梁总让我们知道这文化有多棒!虽然两个小瓜的祝福语还是那样无厘头,什么快高长大啦,早生贵子啦,帅气逼人,青春美丽,真是够夸,没点正经的,不过爸爸妈妈还是接受啦!





虎视眈眈等着捞生



感动!
 漂亮的表妹。

适逢年夜饭的前一天是弟弟的二公子FongFong生日,妹妹买了蛋糕和他庆祝。

今年的年夜饭,我很感动。当吃完火锅最后一道甜点龙眼黄梨糖水一出,眼泪差点夺眶而出,爸爸以前也是这样的,而且就算怎样饱我都会喝个两三碗。

祝福爸妈在天上快乐似神仙。


那不是诡异的照片,而是感恩温馨的照片。

 我们的“小女儿”也给舅公舅婆敬茶也。

老公给我和孩子的压岁钱。志,谢谢你哦,来年我会更努力做个好老婆,好妈妈,我爱你。明年double har....嘻嘻。

8 comments:

娃娃 said...

很开心看到外婆哦!还有很久没有见过面的表妹~ 真的是美女来的哦。。。。

表哥的老三比较像爸爸对吗?

别人怎么做我们管不了这么多,我们尽本份就好了。

这个新年看得出你还是很快乐的啊~ 昨晚有没有发啊??

杨 霓 said...

外婆气色不错,我们跟她hello说笑时,她的眼神和以前一样,可爱!

像第二的,爸妈的混合体,有时单眼皮,有时双眼皮,不过从这张照片看hoh,他有他的大姑的遗传~八!哈哈哈哈

还没开始睹啊!昨晚我又走错路了(我的人肉gps失灵)去到yoyo家很夜了,而且今天开学,我们吃完就走了,当不成赌后!!!恨啊)))))

杨 霓 said...

娃娃,
忘了说你忘啦,我们这几个都是正宗(父母亲都是潮州人)的潮州妹,不会差到那里的!而且hoh,内外在都美!!

李逸迷 said...

能出席家人的聚会,吃餐温馨又熟悉的旧味道,是最幸福的啦,祝你今年猪笼入水~huat大财啊~!

MIKIKO said...

我才和威廉说你们大家的老公都有给老婆红包的,做莫他从来就没有给我红包?威廉竟然回答说他给我红包不是很奇怪吗?没有人这样的啦~

吼!吝啬鬼,讨厌!!

anyway,还是要祝你新年快乐,看到和老人家爱的互动,我也是会觉得很感动的咯~

Vincent Cho said...

爽啊!喝了这个龙眼黄梨糖水简直就是透身凉快啊!

AngryMommy said...

举起手,唱啦啦啦啦。。。
没烦忧,来开心过年。。。

生活里,有苦辣酸甜。。。
人总要,学会快乐一点。。。

看到这段歌词,觉得很有道理。

惜福+感恩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杨 霓 said...

比古,
嗯,说的好说的妙!乘你贵言啊!今年大家齐齐HUAT啊!!

阿米,
哎哟,不好嫌了啦。。。威廉已经是绝顶好男人了!我还记得有一年你的生日红包是大封到令人妒忌咯。。。
你们几时要拉埋天窗。。。等到花儿也谢了。。。

Vincent,
是啊,在这个大热天喝这个超爽的!!

生气妈妈,
对不起,迟了回复你们。新年都快了好久了。。。哈哈,没关系,我们不只新年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