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1

恩典

今年,悦惟被降到5J班(学校只有S和J两班,J班是成绩和学习能力较差的一班),我一度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沮丧过,自责过,当我看到惟惟泪眼汪汪的跟我讲他不想去J班时,我还起了个坏念头,想叫身为家协主席的丈夫以他权职的方便要求校方把惟惟调回S班(尽管下半年惟惟很努力很认真的考试,但成绩是以一年的总平均来计算,还是不能把他留在S班)。

但丈夫却有另一番见解,他说我们应该让他知道这是他懒散不努力的后果,让他真实的去感受挫败。这事情表面上看来好像很严重,但内在一定有其恩典。我们不要因而感到惊慌和沮丧,我们要去察觉这事背后带来的恩典是什么?这可能是他成长中最重要的转捩点,我们要和他一起努力,帮助他。

开学后,悦惟的S班同学一下课就跑来问他有没有被J班的人欺负?适不适应?还鼓励他今年一定要努力以便明年重回他们的班。有一位同学更送他一份在中国旅游买的手信,还写着很贴心的话语呢。而他们班很多老师都鼓励他,要他勤力读书,说希望明年会在S班看到他。有一个老师更把话说重,说要是明年还在J班看到他,就要他好看!

悦惟很幸运,有爱他的同学给他加油鼓励,有爱他的老师重视他,给他当任很多科目的组长,校长更委任他为J班的道德小老师,让他重拾信心,给他肯定。大家都那么支持,我这个当妈的怎么可以忽视他不帮他呢?所以今年我决定他一放学,我就不上网(这就是我最近少写blog的原因)放更多时间在他身上,积极地把他的学业搞好,让他明年重回S班。


加油哦!惟惟,加油哦!妈妈。

9 comments:

Douglas said...

嗯。。。你们父母都做对了。

让小孩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这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育。。。可以让悦惟更成长。

不然温室里的小花将来不能面对外面的大风大雨啊。

要记得。。。自古慈母多败儿啊。

适时的当头棒喝也是醒神良药咧。

祝福悦惟今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加油!!!

诗艳 said...

祝福你们,愿惟惟能够加倍努力,明年重回S班。加油!

Tracy said...

YEAH! Nini, "ADD OIL"! Wei, "ADD OIL"!

YuinTing said...

我女儿读了三年的精英班,今年上六年级却掉入中班。她原本很难过,而我也很失望。我老公也安慰我,说早点给孩子一些挫折是好事。如今我这happy go lucky的女儿说蛮喜欢在中班,因为功课少了一半,又可拿前几名。真巧她也在J班,我说是J is for Jolly。哈哈!

婷婷 said...

惟, 加油!!!

Vincent Cho said...

他是幸福的,有这么多人为他加油打气。加油哦!:)

逍遥 said...

加油!加油惟惟明年一定能回s班的!

娃娃 said...

阿惟加油~~ 明年回S班当班长啊!!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祝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