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0

赴一场喜宴后.......

我才晓得我表妹是《光华日报》KL的记者,原谅我以为《光华日报》只能在槟城买到。小舅说还常在电视上看到她采访马哈迪,阿都拉及一些政客。

赴一场喜宴后,我才晓得我表妹在台湾念书时就遇上她的真命天子,现在嫁去台湾定居了。

赴一场喜宴后,我才晓得我表妹会作词作曲,曾作过n首歌曲,其中有由黄怡潔主唱的《呼吸》,还有她自己主唱的《很难》而且还曾登上台湾的校园金曲榜呢。

赴一场喜宴后,我才晓得我表妹很会唱歌,是某个歌唱团体的主唱。
十年期间她都和一班志同道合的音乐人在玩音乐,当晚她被团友们叫上台唱歌,她不负众望地唱了一首福建歌(为什么不是潮州歌呢?)就封麦了,因她说她已经找到她的幸福,不唱了。

赴一场喜宴后,我才晓得我表妹还要继续深造念硕士。

为什么太多的"才晓得"都发生在一场宴会呢?为什么总是要等到有什么喜庆节日才能知道亲朋戚友的近况呢?为什么平时不多多联络呢?唉!

经过此事后,我很想积极地把我们这一些表姐表妹表弟的关系给拉近,不希望有一天在路上碰到面时都不认得彼此。

表弟表妹们或一些亲戚们,如果你们是我家的潜水者,请你们浮上来给我一个微笑,好吗?嘿嘿,我是众表兄弟妹中最老那一位!我最小的表妹今年才四岁,还小过悦惟呢!

阿表们,虽然我们年纪相差很多,或许会有些代沟,但我也可以很young的啦,我也可以check it out, 唷唷唷的....

新郎和新娘
Photobucket
台上敬酒仪式
Photobucket
开香槟仪式
Photobucket
大舅和小姨一家人
Photobucket
没有舅舅在场的四舅一家人。
Photobucket
这个乳猪是悦沁的最爱,一到这味菜肴,她开心到!!
Photobucket
这应该不是真鱼翅(哪里可能给那么多),如是,yoyo肯定不吃!
Photobucket
趁着菜还没上桌,先玩shokodu。
Photobucket
我.....就是帅哥。
Photobucket
我的表妹们一个比一个"有看头",盈啊,你有点执输哦!
Photobucket
表妹夫有点像大陆武打明星,梅姐前男友赵文桌哦!笑起来还有小酒窝,好迷人啊!
Photobucket
和最疼yoyo的二舅合照。看!yoyo笑得多开心。
Photobucket
被我表妹的歌声陶醉到都忘了录下来,还好录起她的“最后一唱“。

14 comments:

Pat said...

竟然抢到沙发!

坐下来慢慢看!

Vincent Cho said...

=.= 我不相信你真的能check it out yoyoyo咯~

安哥爵 said...

哈哈哈楼上的cho,我相信你的不相信.

新郎真的很赵文卓.怎么没看到我的chee?想念.

怀怀 said...

check it out, 唷唷唷,哈哈,笑死人!

你的表妹的威水史,记忆中星洲去年好像有报导过那些新進作曲作词的,好像有你表妹呵。

杨 霓 said...

Pat,
沙发很舒服?你.....睡着了?

Vincent,
虽然我很老,但我的心境跟他们一样哦,十八岁!!!呵呵

安哥爵,
他啊,最近发福了,没有脸见人,也不想上镜!哈。。。

怀怀,
哦,当晚有星洲日报,中国报,还有malaysia kini的记者也有到场哦。。我还真的很多东西都不懂!
那首〈呼吸〉不错,只是〈很难〉我听不到。而且也没问他还作了那些歌曲,很冲忙。。等我在FB找到她时,会好好跟他联络。。。

Pat said...

你表妹唱的那首闽南语歌曲,我有印象,好像是陈升唱的,不确定。。。
可能他老公是台湾人,所以选唱闽南语歌吧!
如果你上台,是不是就会唱di go liang,di go zo了,哈哈!

婷婷 said...

看不到你的旗袍叻!。。。。。

杨 霓 said...

pat,
是咯。。嫁鸡随鸡嘛!不过就算没有嫁去台湾,她也不会唱潮州歌的啦!我嘛是不会。。只会唱一句:di go liang, di go zo, 地go无几难度地go拨!哈哈。。。

我没那个勇气上台哦!也没有那个coli!!!

杨 霓 said...

婷婷,
那个粉红粉紫的就是啊,我没有条件穿紧身的啦,都是宽身的,有点娃娃装的,只是衣领那边有旗袍的look啦!呵呵

娃娃 said...

她唱的这首是我很喜欢的歌哦, 很有意思...

看到了很多我多年都没看过的表弟表妹们, 而且有几个还是我从来没看过的呢~~~ 哇, 他们都长那么大了!

谢谢你哦, 阿表, 让我有机会看到他们, 要不然以后遇到还真的认不出他们来....

大舅老了, 白发苍苍~~
小姨越来越像外婆了~~
几个表弟越来越帅了呢!!

Shu Ting said...

浮出来了...LOL =)

Chris Chia said...

我刚从家乡回来,这趟才知道原来我的堂妹去新国工作。该多和他们联络才行!

诗艳 said...

原来,你是家族的大姐大。
真可惜,表妹不唱了。

yoyo said...

上了桌的真鱼翅我也吃
我是不order而已
煮了不吃就变成是浪费食物,
大白鲨白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