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10

烧肉

Photobucket

烧肉食谱
材料:五花肉1kg
腌料:南乳1塊,五香粉1 茶匙半,盐1茶匙
配料:白醋2汤匙
做法I:先把花肉在每隔1吋宽的肉上切深沟(但不能切破皮)把腌料腌上放入冰箱(不是冷藏格)两天。
做法II:用烤炉以250度烤10分钟,然后以快速的速度在花肉皮上,塗上醋继续烤30分钟即可。

谢谢阿彬哥的食谱。

不懂是不是我把白米醋当成白醋来做这一道烧肉,皮没有卜卜脆,很硬。

不懂是不是我在第一轮烧烤后,没有用最快的速度把醋塗上,我把烧肉整盘慢慢的棒去厨房后面,又怕烧到手慢慢的把烧肉反过来,才将醋塗上,所以皮不够卜卜脆!

不懂是不是一定要用丈夫公司的宇宙旋风烤炉来烘,才可以成功烤出有口皆碑的烧肉呢?

看来我还要挑战多一次,如还是不成功,就要用丈夫公司的宇宙旋风烤炉了!

昨天做了1kg的烧肉等着丈夫辛苦工作回来吃,怎知他又有得吃大餐,回来时连他最爱吃的烧肉(还特意叫我买肥点的)都啃不下,结果我今天只好把烧肉全拿去煮酸辣菜尾了!也是一顿美味可口,很下饭的一餐哦!
Photobucket

21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怎么何生没有留一点位子给你的烧肉??
很可惜

杨 霓 said...

有。。他只吃一快而已!他去阳城酒楼吃大餐!!

杨 霓 said...

试了说味道跟外面的一样,只是皮很硬。
但是今晚的晚餐他猛赞,很入味,很好吃!还添饭呢!

H@rry said...

在澳洲没有得吃!
我看要开始研究食谱了!

Winnie said...

一定要用何生公司的宇宙旋风烤炉来烘啦~~~哈哈哈,其實,其他公司的旋风烤炉來烘也行啦

杨 霓 said...

Harry,
那你就学学看,不难做。

美丽师奶,
har!!!其他公司也有旋风烤炉么?我怎么不知道!

怀怀 said...

看到肚子都餓了!^^

蒲公英 said...

酸辣菜吃了全身痛~~痛~~

杨 霓 said...

怀怀,
那么夜,还没睡?快去睡觉就不会有饿意了。。。

蒲公英,
会吗?是什么原因呢?

诗艳 said...

烧肉,你都可以自己来,佩服!
酸辣菜尾,好想吃呢!

veronica said...

yeah!我终于等到烧肉的食谱了!瓦卡卡!之前在FB看到烧肉,我是口水流到说不出话来啦!

还有哦,那个菜尾,好像是我家婆新年时常常弄的菜肴之一!

Winnie said...

有,其他公司都有,很象個ufo形狀我媽叫它‘太空帽,Ohbin家好象也有一粒。
嘿嘿,好的東西哦,是大家都有出的,只是比看誰家的名字好聽。

婷婷 said...

我看过一个烧肉的食谱,腌料方面不多说,它有多一个动作,是能让外皮仆仆脆的。就是在进烤炉前用冰锉,锉一锉外皮(猪皮),再放进烤箱这样就可以了wor。。。。

还有楼上的那位蒲公英说的,吃菜尾会全身痛。有可能是菜尾比较凉才会这样。放一点姜一起煮,应该会好一点。
嘿嘿。。zomok我会知道?因为我如果吃太多的话也会腰骨痛。。^^

Anonymous said...

从夫人家过来的,原来你和夫人一样,会做好吃的,好想吃噢~

heimama said...

嘿嘿...烧肉嘛我也不自量力的做过一次,
失败了...呵呵呵...浪费了一块肥美的猪肉啊...心痛又好瘀...被老饼笑到瘀...

日落西山 said...

“芥菜菜脚”,我家对这道菜的称呼。
没有的顶,送饭一流,酸酸辣辣超开胃的,又容易煮,全部扎巴郎的咚咚丢下去就很好吃了。

杨 霓 said...

诗艳,
没办法啊!老公超爱吃,外面买的都好贵,想自己做了不用给外面的赚嘛!

Veron,
好好。。我等你的烧肉啊!记得做了送一点过来我这~~
对啊,那个菜尾,我也是每年新年必煮的,今年例外没有煮!哈

美丽师奶,
哦。。我老公说他们公司的死对头X伟也有一模一样的。。。我家还没有这个烤炉。你家呢?看来你拥有雪洁的东西还多过我咧。

杨 霓 said...

婷婷,
好的,下一次做时,我会记得锉一锉外皮了!谢谢你的意见哦!!

羽卒王册,
久仰你的大名了。。也知道你是夫人的远方亲戚。欢迎你哦!

黑妈妈,
哎哟。。别那么说,我还不是失败了。。。老饼酱坏笑你,那么叫他自己做!哈

日落西山,
对咯!我也是超爱吃"菜尾"的,一吃就会添饭!你可以从我的菜尾link去看,它有很多叫法哦!

Mako said...

我妈妈从常用它来作旋风烤炉的示范...很好吃哦!(流口水中)我妈妈也有做过梁记烤鸭哦...梁老师的拿手好菜来的...阿彬师傅这个月也有在我家作示范...忘了告诉你。。。拿它来作蛋糕+饼干很好用哦!

Mak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杨 霓 said...

Mako,
你好为雪洁哦!希望梁总看到这一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