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10

生日前夕的心愿

小时候,常和弟弟们欺负妹妹。我承认我不是个好姐姐
年少时,我只顾着“风流快活",也忽略了她的存在。
她有没有puppy love,有没有被人追,有没有谈过恋爱,我都不知道。

我和她的关系在我婚后才慢慢好转起来。。。
我们每天都一通电话,有时甚至更多,我们聊很多,环保,想法,她过去在学校的生活,在新加坡当廉价女工的经验,她的生活等等......但我很少很少几乎没有听她提起她的爱情故事。她在某年恋爱了,这段情维持了四年多,但却被我加油添醋地破坏了(到现在我还是一厢情愿地这么认为)

有时我会懊恼为什么我这个坏姐姐可以找到幸福,而她这个好妹妹好女孩,为什么就不能享有同样的幸福呢?难道是丘比得瞎了眼?还是她抗拒了缘分?是她否定了自己?还是我逼得她太紧?

我不知道也不明白。

虽说无人能担保结了婚就一定幸福,难道单身就一定不幸福?但至少应该给对方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个机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我生日的前夕,我许下个心愿,你听到了吗?

22 comments:

娃娃 said...

我来坐沙发祝YO表幸福!!!

不一定要结婚, 起码让自己开心地活下去~~~~~

不过hor....也希望老表你的愿望早日实现啦!!

很狗腿的我啊~~~ 两边都没有得罪!! 嘻嘻~~~

♥♥♥弯弯米♥♥♥ said...

那你就留意下你身边是不是有其他好男人介绍给她,说不定你看漏眼的那个就是了,呵呵…

怀怀 said...

预祝你生日快樂。

我倒觉得有些事情勉強不來,如果真的不是好姻緣又何必強求,最重要活得開心。

李逸迷 said...

很好,很好。。

这篇写到很到肉。。

yoyo一定心领的。。。

黛丝 said...

Happy Birthday!

JANE_Q said...

这叫皇帝不急太監急死

键轩惠娘 said...

预早祝你~生日快乐~

安哥爵 said...

先祝你生日快乐鸿运当头。

SockPeng said...

怎么yoyo不敢来了??
他被你吓了!!

生日快乐

鳕鱼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Rosemount said...

生日快乐...!

我会帮你妹妹留意看有没有好的单身男人 哈哈

**菲奧娜** said...

2010年~祝YOYO早日尋得如意郎君 *.^~

珠英 said...

我家也有三个还没结婚的.....
希望我们的愿望能早日实现了!
~生日快乐~

H@rry said...

Happy Birthday~!
Wish YoUR sis can find some1 soon!

veronica said...

阿丘听不到的话没有关系,我帮妳用大声公叫它来!瓦卡卡。

愿大家都幸福快乐。也预祝妳生日快乐哦!

诗艳 said...

祝霓霓:生日快乐!
也愿Yoyo幸福!

yoyo said...

SockPeng,哈哈哈。。。
除了猫,我什么都不怕。。还需怕这安娣?^^v

你不知道的吗?
周末我素没上网滴。。。

啊,还有谢谢大家的祝福^O^

老姐
是滴,
你越紧张我就越压力
你越压逼我就越想离去
恩。。。
我绝对没有抗拒缘分 (如果是喜欢的可能还会pok著去添)
还有,我绝对没有否定我自己(还很自恋添~)

何况
我喜欢的你可能不喜欢
我想问,如果下次我遇见喜欢的而你又很讨厌的。。。how?

还有
我真的很非常不喜欢你兴奋时(当听到某可能时)到处和别人说我的一切。。。
从别人的口中知道。。。这。。。我真的非常不喜欢。。。希望你明白。。。

我个人还不稳定的感情,我不希望全世界都知道

在你生日的今天,我说的,你听到了吗?
希望你知道也明白
还有,别哭。。。(呵呵,我聪明咧?)

杨 霓 said...

娃娃,
嘿嘿,真的好狗腿咧!(闪啊~~)

丽珊,
我身边只有一个好男人咧,怎么办?你咧?

怀怀,
如果那天你能叫我和我见面,我也是会开心!偷偷告诉你,那天原来是我的农历新年!

杨 霓 said...

李逸迷,
有吗?但无论如何谢谢你的赞赏。

Jane,
哎哟!我不是太监啦~我想做皇后!哈哈

黛丝,键轩惠娘, LavenderBlu,
谢谢你们的祝福。感恩。

安哥爵,
你怎么没帮我说说话啊?

杨 霓 said...

Sock Peng,
听了她的解释了吗?她周末没上班(星期六上半天)不能上网的。

Rosemount,
好的。。帮我留意留意har! 谢谢你先!

Fiona,
谢谢你的祝福哦!

珠英,
哈。。请问你哥哥有没有想过要结婚?你家还有三个啊,那。。你这个做大姐的一定很操心了。

杨 霓 said...

Harry,
Thank you!!

Veron,
相信你用爹声更会把它叫出来,嘻!
谢谢你的祝福。但愿大家都幸福快乐!

诗艳,
谢谢祝福。

杨 霓 said...

yoyo,
写完这一篇,我告诉我自己,再也不要整天发大姨妈梦了,不要再猴急了。

就顺其自然吧!要学习放下!说不定就像你姐夫说的:你就有了!(不是有了bb,是有了对象)

还有我从没干涉你喜欢的对象是谁!那些不要是印度人,马来人,其他贯籍人,年轻啊,老啊。。我都只是说说吧了!我知道这一些都不能逼。这是你的人权,自由,想法,我只能给一些意见吧了,可能有时我会讲的过分了,但我都是关心你

结婚就要对一世人,我也不想你找错伴侣。
我也想你和我一样可以快乐幸福的过下半生的。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