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 2009

生仔怕怕

两个小瓜都很想有个妹妹/弟弟的。尤其是惟惟,甚至“求"我生一个让他升级当哥哥,说什么当哥哥很威风,到时候他一定会变乖,会很生性地帮我们照顾弟妹。

前几天悦沁看了丈夫的部落格后(丈夫不打算让她知道这个部落格,但还是避免不到),就笑眯眯地问丈夫:"啊!你们做了啦?!那么我们很快就有妹妹/弟弟咯?呀呼!!"后来还贴心地跟我说:"妈妈,如果你有发烧或者胸口闷闷的,你就要去看医生啊!可能是有了!"之后还一直帮我做家务及拿粗重的东西。哎哟!妈妈年纪很大了啦,你们要我老蚌生珠,当高龄产妇咩??

不只两个小瓜很想我们生多一个,连亲戚朋友们一看到我们都会问:还不去生多一个么,两个太少了啦!你那两个都那么容易生又容易顾,生多几个都不怕啦!挖老!当我是猪咩?说生就生?虽说生孩子,顾孩子对我来说都是件easy job,但考量了很多因素如经济状况,庞大的养儿育女费生活费用每年都不断提高,令人咋舌的教育费"栽培"费也都是让我们感到沉重的负担。

这几天钱花得好快,好像倒水酱,全都是花在两个小瓜身上。

悦沁的第五级钢琴(Teory)考试费 RM163.
悦惟的第五级钢琴(Practical) 考试费RM305.
悦惟的第一级钢琴(Practical) 考试费RM207.

悦沁的第五级芭蕾舞考试费RM200.
由于要考试了,老师规定一个星期得上两天的芭蕾课,学费要RM250 (平时一个月是RM140) 。可能担心很多家长不会还十二月的学费,老师还要求一次过征收十二月的学费,一共RM380

之前答应过悦沁到了钢琴第四级后就让她学多一样乐器,其实很担心她没有时间,不能应付繁重的功课及明年的UPSR,怎知她都轻易的面对了及年终考试竟然考到出奇的好(没有补习兼临时抱佛脚),我们只好守承诺让她学了(本来她是很想学小提琴,可是我们问了好多意见都说学费不便宜及很难找到好老师,结果就选择了华乐~二胡),学费一个月RM100(四堂课,每堂课45分钟)另加报名费(RM10) 及一个月的deposit。幸好我弟弟有一个“名贵"的二胡,不然我们还得花多几百块来买一个二胡呢!

看到这些惊人的数目字,我还哪敢生啊?!我还得做好措施,千万不能有呢!!呵呵

37 comments:

娃娃 said...

要生小孩真的不简单啊... 要教还要养, 是谁跟我讲生孩子不用钱????




不过hor.... 你们每次都玩酱大, 动不动就三潮, 迟早濑嘢的喔~~~~

杨 霓 said...

wa mana tau 谁跟你讲生孩子不用钱?住院费,医生的费用,坐月婆的钱,补品,瘦身。。。。

你还有排烦啊!!

嘿嘿。。我们的安全措施应该管用啦。。跟你讲hoh,你的偶像说万一濑嘢,他会放火烧掉50号Klinik Lim!!!!

娃娃 said...

等事情发生了才来放火, 未免太迟矣~~~

我怕.... 你们的动作太大, 搞到松掉了... 就不好啦.... 呵呵呵~~~ 我真的听说过有人放了环还是濑嘢哦!!

杨 霓 said...

哎哟。。一定要动作大才能“高三潮"的么?有时是凭感觉,有时是刚刚好就那么容易reach 到嘛!真是的。。。

娃娃 said...

挖老.... 真厉害~~~

所以我说啊, 还是拉埋大胖来跟你们拜师咯, 有好招, 一定要传授给我们这些小的嘛~~~

ღ 伊凡儿 ღ said...

不要用到过期的啊
哈哈哈

杨 霓 said...

表的,
哎哟!干嘛又把我家弄到色色的。。。。。还要旧时重提meh!!??

媳妇儿,
看来你还不知道我们是怎样避的?呵呵
你真纯情!

麗館主 said...

所以讲,生仔有何难?准备。。吸,,呼,,吸,,呼,,吸,,呼。。用力,生了!
养!才是最艰难!准备。。呼,吸,呼,吸,呼,吸,呼。。哎呀‘喘不过气’

最近我有一位客户的阿姨42岁刚生了一个宝宝现在应该是6个月吧。。她的大儿子21岁liao..知道后真的要向她'salam'服er..

ღ 伊凡儿 ღ said...

我只是你的童养媳,还小不懂事嘛

哈哈哈

隐形的猫 said...

也不是没有可能。和两个大的孩子商量:现在学的要达到‘教练级’,将来弟弟/妹妹的钢琴和芭蕾舞由他们教导,你就不用花那笔栽培费了。。。还有。。。下面整大段删掉了,不然你家孩子看了压力,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哇,原来学琴那么贵哦~~

sock peng said...

别忘记人算不如天算

花木兰 said...

你比我小,还能生。那就快生啰!不然会像我后悔!^_^

天天天蓝 said...

没办法,孩子太多才多艺也很头大hor?

鳕鱼 said...

我也不想再生,打死我也不生.....

怀怀 said...

嗯....嗯....嗯.....
要保持形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哥爵 said...

生多多,中多多.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看过你阿志写的
真的有点。。。。。paiseh
那么潮来潮去
肯定生儿子的





哈哈哈哈哈哈

heimama said...

不要想这么多啦...生生生...
哈哈哈....

李逸迷 said...

是咯,生啦。。如果来个龙凤胎就更加万德夫咯。。。红包可以收双份。。

♥♥♥弯弯米♥♥♥ said...

钢琴的考试费用要那样贵哦?惨了,我两个女儿明年都要考咧。

**菲奧娜** said...

看來.....我還是打消念頭好了...看到妳寫醬多的數目字....怕怕喔! =.="

杨 霓 said...

巧瑜,
哦。。。是咯!很多人都忘了教养才是最难的一part!

蝴蝶,
也对啦。。。不要懂太多啊!好像悦沁酱,懂一点,又不懂一点的,有时真的好好笑!

隐形的猫,
哈。。。高难度咧!到时他们可能不是走这一行呢?还是不在国内,在外国?不敢想太多。。。

仪仪妈咪,
是啊,学费每一年都调整,每一个级都增加一点。。听说第八级的考试费要RM400多呢!(还不包刮Teory的)

Sock Peng,
我们会粉小心地!!放心放心。。。。

花木兰,
啊?你后悔什么?两个够了啦。。。你会吃宵夜吃到怕哦!你两个女儿都好漂亮!!

天天天蓝,
是有点啦。。不栽培又好像对不起他们,只好顶硬上咯!

杨 霓 said...

LavenderBlur,
你还年轻啦。。还可以生多一个哦。。。不要讲得那么大声先,我怕到时。。。

怀怀,
哈哈哈。。你坏哦!你有形象么(学白痴讲的啊~)闪~~~~~~~


安哥爵,
哈哈哈,是吗?生多多,那我不是忙多多咯!

美丽安,
会么?我看到又没什么哦!我老公还说这么神圣的东西都会给你们弄到酱三级~~哈哈

黑妈妈,
哇!多一个人哦!一定要慎重考虑的!!

杨 霓 said...

李逸迷,
挖老。。你要我“生死"吗?还龙凤胎?我可是很小只的,可能吗?

丽珊,
是啊,我是报考英国的ABRSM的,会比其他国家的贵一点。

Fiona,
不要被我所影响啊!每个人的家境,经济,条件都不一样,你还是可以考虑考虑的。。。

娃娃 said...

喂喂喂~~~~ 怎么怪到我的头上来? 火头可是来自你家的叻~~~~ YOYO YOYO, zomok你姐酱蛮不讲理的? 快来救我!!

yoyo said...

大肚婆,偶来廖~~(像不像从天而降?^^v)


老姐,本来偶看了。。但素没留言。。但素你酱欺负偶们滴大肚娃娃就不好了。。。你看!(一定要动作大才能“高三潮"的么?)<---你自己讲滴,高三潮这三个字。。。

还有, 坏坏,嗯....嗯....嗯.....
你又什么形象噢?

娃娃 said...

谢谢YO表挺身而出, 其实最色的还是nini!! 来, 给我五!! 哈哈~~~

yoyo said...

娃娃,也~~^o^/5

这个素当然滴咯。。。你以为三潮阿妈素流嘢的?

杨 霓 said...

看来我还是唱这一首荣哥的《沉默是金》好了。。。。

夜风凛凛独回望旧往事前尘
是以往的我充满怒愤
诬告与指责积压着满肚气不愤
对谣言反应甚为着紧
受了教训得了书经的指引
现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觉有分数
不再像为往那般笨
抹泪痕轻快笑着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
是错永不对真永是真
任你怎说安守我本份
始终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慎言莫冒犯别人
遇上冷风雨休太认真
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质问
笑骂由人洒脱地做人
受了教训得了书经的指引
现已看得透不再自困
但觉有分数
不再像为往那般笨
抹泪痕轻快笑着行
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贫
是错永不对真永是真
任你怎说安守我本份
始终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慎言莫冒犯别人
遇上冷风雨休太认真
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质问
笑骂由人洒脱地做人
少年行洒脱地做人
继续行洒脱地做人

SMiLE said...

悦沁啊悦沁,如果爸爸妈妈做一次就有一个弟弟或妹妹,那你们家要像皇宫酱大才装得下你们兄弟姐妹了。。。。

dolphine said...

喂,不要吓我。我还想多生一个的叻。

薰衣草夫人 said...

最好别那么大声说No,老天很爱作弄人的.

abe said...

学二胡啦,华人的乐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ule5BmTRs&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不一定要拉传统的歌的。

杨 霓 said...

dolphine,
哦!希望不会吓到你啦。。这只是我们家的经济问题,可能你们还是可以负担哩。
其实不用担心那么多的,可能生了出来就有能力养他们,也有能力供书教养的。
只是我们不想那么辛苦了,他们也大了,我们也老了,
你还年轻,可以考虑生多一个。我的理想也是三个。呵呵

薰衣草夫人,
这个啊?!好的。。我会更加小心。

Abe,
欢迎你,也谢谢你给我的information.
嘿嘿。。就让她去学习,发挥吧。。我什么歌曲都爱。

Jean said...

生孩子的费用,永远比教育费来的低。。。。
多两个孩子是好,还需考量以后的教育费。。。。

杨 霓 said...

sorry! 微笑小姐,我差点就忘了回你的言哦。
是咯。。真是的,如果是那样,我们还哪敢做哦!嘻!

Jean,
我其实很喜欢像我爸妈一样,有四个小孩。但无奈不能啊!
现在的养法和以前真的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