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09

都是《月娘》惹的祸

都是《月娘》惹的祸
害我日夜颠倒,连挨了几个通宵,每晚只睡一个小时多,早上还不罢休,拼了老命地追看。

都是《月娘》惹的祸
害我哭肿了双眼,有好几幕更哭到崩溃!这是近期来把我折腾得最辛苦的一部戏,不过我还真的很享受哭的过程哦!

都是《月娘》惹的祸
害我这几天很“逼戚“,一边看一边骂,差一点就被戏里那几个坏人气到心脏病爆发,真想把他们从电视机里拖出来狠狠的痛打一顿!

都是《月娘》惹的祸
害我耿耿于怀为什么好人没有好报?为什么相爱的人都不能长厮守?为什么月娘非得要拒绝陈锡呢,这么好的男人哪里找啊?最喜欢看他们初认识的那一段,陈锡一声声“还我鸡汤",真的很冧,很甜!

都是《月娘》惹的祸
害我又有冲动想跑一趟马六甲,再去熏陶那里的峇峇文化,吃好吃的nyonya food。。。。


《小娘惹》里的主题曲,插曲,配乐都配搭地很棒!尤其喜欢这一首插曲"需要",词写得好棒哦!这几天耳边一直响起这旋律,我就会不由自主的伤感,觉得心酸,也感叹!虽然我明白这是编剧安排,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啦!

《小娘惹》插曲~需要
JS ~ 《需要》 词曲:乐声
如果把你的眼神默背好
就可以无视寂寞的炫耀
我想,我不会像现在这么糟
如果把走过的路都记牢
就可以面对断线的依靠
至少,孤单不用如此的骄傲
不知热雨的微笑
曾扎根脑海的石雕
抓不紧,也放不掉未来的梦和街角是否转身就找得到
爱是一种需要
却不一定要得到
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
梦会温热眼角
让回忆像水草般缠绕
却总能让人勇敢不少
爱是一种需要
聚散却没办法预料
只能在心里做个记号
直到哪天遇到
还会是同样的味道
下雨也好飓风也好
心想着就能不会难熬

这一幕把我哭的不像话!


纪录一下戏里的经典台词:
天兰: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更不应该小媚笑眼的贪小便宜,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更不应该让人看不起,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我们更要有骨气,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我们更要扬眉吐气。就因为我们出身低微!!!!!!

阿桃:“乖乖隆地咚……”

陈盛:你应该尽量发挥自己的才能,千万不可依人做嫁,去作别人的尾巴

老年的月娘:你爱的人不一定对你好,对你好的人你不一定爱。

38 comments:

娃娃 said...

沙发先~~~

娃娃 said...

哪里的戏来的?? 有酱感动咩??
哈哈~~~ 我还是回去看烈火雄心啦。。。

杨 霓 said...

哎哟。。阿娃啊!这可是当今最hido的戏啊!在AEC上演的。新加坡戏。我不能tahan它的速度,去买了dvd来看的。
我用了三天时间看完三十三集啊!!

怀怀 said...

原來在煲戏!

服了你,一天睡一个钟头!

我妈在看,我沒看。。。

杨 霓 said...

怀怀,
我煲起戏来可不是一般的哦!很疯狂!!
曾经试过一个星期看完长达85集的韩剧〈朱蒙〉,还有另外一套也是长达86集的韩剧〈老天爷!给我爱〉。

煲到整架dvd烧了,坏了。我也残了!哈哈哈

黛丝 said...

乖乖隆地咚。。。我也是在最看着呐。。。。
现在在看着地26集!!!

杨 霓 said...

哦!黛丝,很好看hoh! 不过我觉得男女主角的演技不是很好啦!我喜欢桃姐的演技,很自然,好像是整部戏发挥的最好的一个哦!

月娘胜在很漂亮,身材又很好,穿起nyonya 装很好看!但我还是觉的她的演技没有进步到。十年如一日。

咸 妈 咪 said...

我之前在雙星就已經看了﹐不過是有時看有時沒看到﹐緊張的時候﹐我也會跟着緊張一直臭罵﹐哈哈~~

Winnie said...

我要寫個:服~~字給你~~

Unknown said...

我家老母也有在看。

李逸迷 said...

各位顧客,飛機已經從韓國(東建)站起飛,現在就要抵達行卡婆的(月娘)機場,請各位準備低速paper,月娘機場大水災中。。。

lazy mum said...

看来马来西亚即将刮起娘惹风潮
新加坡这里当时上映的时候也引发一股娘惹风
而且这套电视剧还破了新传媒10年以来的最高收市

是好看的
为什么可以将nyonya文化拍得如此精致
还有
戏里面很多重要场景都是从马六甲和槟城取景的哦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最近家人也是七点正换台追看《小娘惹》,看了会觉得当时女人的命运怎么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演月娘的演员叫什么名字啊?

Unknown said...

哈哈哈~

嗯。。。我觉得,没有什么结局会比这个结局更好的了。

想想,陈锡和丽贝儿,其实,各方面都很匹配,很有默契。

一段关系里要考量的因素,不只有爱。
还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

所以,才会有人说,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其实,没有缘分就是没有缘分。缘分这一回事,跟他本身的条件有多好是没有关系的。再好的人,未必就是注定妳要找的那个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连我的爸爸不煲剧的,很抗拒看连续剧的,都和我的妈妈煲完了!呵呵,果然是看到我买的DVD也报销了!不知看了多少次,多久!

但是我还是不懂得欣赏喔~

珠英 said...

真的很好看,我看完咯!
一天才睡一小时?你够劲!佩服!

*小霜 said...

真有这么好看啊?!
这套戏已经收在我家电脑里一段时间了。。看来,我也得开始煲戏才行了。。哈哈~

potato said...

演月娘的是-欧宣

这戏那是在新加坡旋起一股娘惹的热潮。。

这戏的月娘没有得到最佳女主角,是那玉珠的得到。
桃姐得到最佳女配角。


我喜欢那片头曲。。

heimama said...

我也有看,可惜是看一点不看一点
^……因为要载儿子去学习班,回到家有时可以看到半集,有时还播完了,十二点重播我又顶不顺睡着了……
你说的插曲我都没有机会听过喔~~~
不过,我喜欢片头曲~~~

yenling。celest said...

这部戏我也追得很厉害咯。。。
哭倒很不像样,
这首歌很好听,
另一首主题曲“如燕”
也很棒咯。。。
这部戏很多人都是悲剧。。。
尤其是玉珠。。。

Jesslyn said...

哈哈。。月娘缠上你了。。。。去年我也是咧!!(新加坡播放时看的)。。。

不过结局让我失望, 我是想要完美结局的 。。嘻嘻!!

♥♥♥弯弯米♥♥♥ said...

前几个月在双星看一些不看一些,现在AEC做就正式看。
其实,假如天兰不那么懦弱,菊香和月娘的命运就不会如此。

杨 霓 said...

咸妈咪,
哦。。我家没有双星台,我也不能跟随AEC的脚步,所以去买了DVD来看了,三天就扫完!哈。。是咯。。真的很气!

美丽师奶,
没什么的啦!这对我这个煲戏后来说,是小儿科咯!

维雄,
哦。。你没看?

李逸迷,
哈哈。。看完了啦!没有水灾了。。迟些可能看回韩剧或港剧哦!

杨 霓 said...

幼幼,
是啊!吹得好劲哦!之前已经有朋友叫我看了,但一直没时间,结果趁有一点时间,我就快快把它给扫完咯!
我也好久没看星加坡戏里(上一部完整看完好像是同心圆,再再上一部是荷兰村)。
我知道啊!那间黄家的豪宅我有去参观过。那条街是我钟爱的街啊!我结婚的照片好多都在那边取景哦!

Yossi Candice Huth,
是咯!古时的女人命运到好坎坷,很多时候都不由得他们做主的。不过至少戏里的月娘不一样咯!
她叫欧宣,新传媒的力棒的花旦。

MIKIKO said...

我也是在追这部戏,呵呵~
之前听柔佛家人说新加坡难得有部好戏了
家人很多年不追新剧了,但这部小娘惹全家人一其看,哈哈~
我不喜欢那个阿桃,她向来演的戏我都很讨厌
,因为这部戏,还拿到红星大奖的最佳女主角,和饰演天兰的向云分别夺得同一奖项,新加坡人说是分猪肉,晕~
欧宣发而让我惊讶,终于有一部戏表情很棒了
她穿娘惹装还真的很美。。。玉珠是力捧的阿姐接班人,但是几年来演技还是很差,这部戏得到最佳女主角。。。至于那个陈锡,力捧的阿哥,但名声很差,好像是很骄傲,他的本名很好记,叫715,戚玉武,哈哈~

杨 霓 said...

Annie,
我明白我明白.....但是......但是.....我还是不喜欢看到这样的结局啦(我就是那样不理智)!呜呜呜。。我恨啊!我恨编剧啊!

Calven,
哦。。那你爸爸妈妈有没有一起哭啊?感情一定增进不少了?哈哈
你啊!跟盈一起看啦!说不定她会感动的依偎在你怀抱里呢,也可能即刻想和你在一起哦!

珠英,
我也看完咯!哈。。才三天nia, 我还顶得顺,如果是多几天,我看我会晕死!哈

小霜,
好看啊!不过你现在怀孕,不要看先啦,等以后再看吧!现在的你不适合看这一部片,又哭又气的,伤身啊!

杨 霓 said...

potato,
哦。。我知道了。我一看完就往网海里搜寻了。我还能接受这样的颁奖哦!桃姐跟玉珠都演得不错,比欧宣好很多!

黑妈妈,
哎呀。。可惜。不过有看一点不看一点的都好过完全没看过。哈
你可以在我的blog里听到啊,或上youtube找,那里多得很哦!

yenling,
我就知道你和我一样是爱看悲剧的女人,因为你的名字有放眼泪。我真的太太太喜欢哭了。过瘾!

Jesslyn,
是咯。。唉!看到这样的结局,还真的很不甘愿啊!

Chris Chia said...

真的啊!那我今晚开始看咯!!!

yoyo said...

over over...pass to 12..jalan sin chew kee....over over....

**菲奧娜** said...

我也剛剛追完了.....快變成一只大雄貓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飞蚊,黑斑蚊,大蚊小蚊。。。 听命!

烤蚊子命令你们全部立刻飞去12..jalan sin chew kee,打枪DVD!

呵呵~

Vivian Ng said...

其实这套戏前阵子我已经看完了,而且还特地去买dvd再重开,现在301又播,我再看。那套dvd在我家一直都不停上演,因为我女儿百看不厌,现在我家乡也有一套,因为我小女儿也天天吵要看月娘。。哈哈

杨 霓 said...

丽珊,
是咯。。我也很不喜欢她每次都讲: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唉!懦弱得令人讨厌!

Mikiko,
我也觉得整部片拍的很好,很认真,除了场景写实外,衣服都很讲究,音乐也搭配的很有feel。总之一句话:抵它那么红!
不会啊!我倒觉得阿桃演得很自然咧!她是拿到最佳女配角啦。。女主角是玉珠拿到。哈哈哈。。可能各花入各眼呱!
我很早以前有看欧宣演的戏,是那一部很红的长篇剧《荷兰村》,总觉得演技没多大进步,只是她演菊香,我觉得比较好!恩。。对啊!她是当中穿娘惹装穿得最漂亮的一个,身材好好哦!
至于戏里的男主角,我不是很欣赏,帅又不是很帅,演技很差劲。。。oopss...我太多批评了,等一下被揍啊!

杨 霓 said...

Chris,
哈。。那你今天看到第几集了?

yoyo,
okok.....wait I senang dulu lah & somemore have to wait Qin & Wei finished it lah !!

Fiona,
哈哈哈。。只是熊猫nia ?有没有瘦一点?

Calven,
哈哈哈。。飞去那里也没用!那里是我弟弟家,近期要搬迁了咯!哈哈哈

杨 霓 said...

Vivian,
其实这部片也是很早就有朋友介绍我看了,但我一直拖着,也是没有时间啦,结果就在Astro 看一点不看一点的,觉得很好看,也上瘾了,更beh tahan 的跑去买了dvd来一次过看完,费事要等待!
哈。。我家两个小瓜也爱追看哦!他们现在每天看一集,可能在周末会让他们看多几集。

麗館主 said...

这套戏,我最为玉珠哭,因为整套戏她最无辜,最无助。姐姐的无情,丈夫的残忍,造就了她的悲情人生!无奈。。

杨 霓 said...

巧喻,
欢迎你哦!恩。。我也很同情她的遭遇,唉!好好的一个人就那样被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