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09

忍忍忍……….
我已经忍两个小时了,
还有一个多小时,
你就回来了。
这次我的情绪管理进步了。
我知道我的脾气发起来可不是一般的,
我真的怕他会被我打伤!
这一次,靠你了!
拜托你,老公,也谢谢你。

深呼吸!喝一杯冷冷的柠檬蜜糖水,再看多一次 lkf这一篇

Children Learn What They Live
By Dorothy Law Nolte, Ph.D.

If children live with criticism, they learn to condemn.
在批评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谴责。

If children live with hostility, they learn to fight.
在敌意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争夺。

If children live with fear, they learn to be apprehensive.
在恐惧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忧虑。

If children live with pity, they learn to feel sorry for themselves.
在自怜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怨天尤人。

If children live with ridicule, they learn to feel shy.
在嘲笑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畏缩。

If children live with jealousy, they learn to feel envy.
在妒忌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眼红。

If children live with shame, they learn to feel guilty.
在羞耻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内疚。

If children live with encouragement, they learn confidence.
在鼓励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信心。

If children live with tolerance, they learn patience.
在包容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耐心。

If children live with praise, they learn appreciation.
在荣耀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赏识。

If children live with acceptance, they learn to love.
在被接纳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爱。

If children live with approval, they learn to like themselves.
在被认同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喜欢自己。

If children live with recognition, they learn it is good to have a goal.
在肯定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设立目标。

If children live with sharing, they learn generosity.
在分享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慷慨。

If children live with honesty, they learn truthfulness.
在诚实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诚信。

If children live with fairness, they learn justice.
在公平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正义。

If children live with kindness and consideration, they learn respect.
在善意和谅解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尊敬。

If children live with security, they learn to have faith in themselves and in those about them.
在安全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信任自己及他人。

If children live with friendliness, they learn the world is a nice place in which to live.
在友善中长大的孩子,他们学会了世界是美好的。

28 comments:

娃娃 said...

爱的教育啊~~~ 真的很高难度!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慢慢来啦,不要气坏自己喔!来,笑一个~

Anonymous said...

冷静冷静~~~=)

ah pin said...

别气了,等下皱纹跑出来哦!慢慢教,你一定可以的!

ღ 伊凡儿 ღ said...

霓霓,加油哦!当个好妈妈,让孩子以你为学习榜样,不随便鞭打孩子。

Jenjen said...

怎么了?悦惟小弟弟又惹妈咪生气了?
Cool down. Cool down.
别气。别气。慢慢来。
想想办法慢慢纠正他好了。

Jiasheue said...

好有意思哦
还有两种语言的呢。。

Anonymous said...

cool down! cool down!

处罚孩子,最重要是要使他明白自己错在哪里。

如果,处罚了,他还是不懂自己错在哪里,那就白费了。这时,身为父母的是不是应该思一思自己的处罚方式及自己跟孩子的沟通方式?

嘻嘻!其实我还没结婚呢。只是从一个长大了的孩子及未来的父亲的思想来给些意见。:)

小布の靓妈 said...

這的確是知易行難
我也正在學著當’忍者‘
大家一起’共勉之‘吧~

日落黄昏 said...

【深呼吸!喝一杯冷冷的柠檬蜜糖水,再看多一次 lkf 的这一篇!】

这句话已经讲给你知道,你已经做到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看你忍得好辛苦啊,不要紧,白忍成金.
孩子嘛,慢慢教,你的孩子本来就不坏.

怀怀 said...

我相信他是頑皮搗蛋而已,不要气坏了!^^

安哥爵 said...

杀小小就好.不要杀很大.

杨 霓 said...

娃娃,
是的,不容易啊!尤其是我的脾气,幸好有表姐夫在我身边教导我!

Calven,
有啦!我一气就快快想他的好,他的可爱咯!

Jasmine,
今天算是很冷静了!

Ah Pin,
恩…不知是不是人老了,还是可以发泄在blog, 火没那么大了,我只是在得知他犯的错误时狠狠的把他骂了一顿。之后就没骂他了。

杨 霓 said...

蝴蝶,
今天惟惟所犯的错误,不是以前的错误。但还好我只是在听了他老师讲给我听后,火气大骂了他一顿后,没打他。而他也好像知道自己错了,话都不敢说一声,还很乖的温习功课,把整个他做功课的地方收拾的一干二净的。

Jenjen,
老公跟他讲了,也解释给他听他的错误行为了。听老公说他很认真听,也把事情的讲出来了,也知道他错了。
希望这一次的错误,他不会再犯了。

Anonymous said...

想想真的是,想容易,讲容易,要做肯定是很难。

往后,可要多多向你们这一些好妈妈来学习。

别误会,我可是学了要教我的未来老婆的。:)

杨 霓 said...

Snow,
恩。。是啊。

林廷辉,
谢谢你的意见,说的真有道理。
虽然你还没结婚,但你的思想很成熟,像极了一个好爸爸哦!(有了女朋友没??)

小布の靓妈,
我在想是不是当妈妈的太多事务要忙,所以才那么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呢?不过也不可以拿这些来当借口,我们都要好好学习当个成功的妈妈!加油!!

杨 霓 said...

黄昏兄,
是咯!我都觉得我今天很好了!幸好没打他(因为他今天不只是捣蛋顽皮而已)要不然他现在可能在医院!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我很恐怖咧!)

薰衣草夫人,
是咯,今天我是超级忙忙忙的,还百忙抽空上来写了短短这一篇发泄发泄,也快快跑去lkf 那里看多一次这一篇很有意思的字句。
也庆幸我的EQ渐渐高了!

杨 霓 said...

怀怀,
今天他不是 頑皮搗蛋哦!有机会在msn 跟你讲。

安哥爵,
没事咯!还好chee会套他讲出来,也解释了好多给他听了,应该是明白了。我也相信他本性不坏,可能是想歪了!

Anonymous said...

nini,
没事就好...我以前小学时候也因为犯了很严重的错误被妈咪赶出家门...她还连我的衣物全甩出大门外...我妈以前是实行鞭打教育的,但我相信现在的小孩已经不管用了...以前我还曾经想过离家出走哦...可是现在想想如果不是以前妈咪的火爆,也不能造就今天的我... 虽然我不乖,但我可以大声说我并不坏...总有一天,他会明白你的苦心的~~

杨 霓 said...

Cannex,
刚刚我老公问了我一句:你小时候没说过骗话吗?
我就想回以前的事也答他:我的是善意的慌言。
他又说:在你责骂孩子的时候,你要想想你以前小时候有没有做过同样的事,也想一想当时你父母怎样对待你,再想想你有没有怀恨...你就不会犯了!(最近老公讲的话都太深奥了!哈。。。)

真的很感激我老公一路都帮助我不少。

lkf said...

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请永远相信孩子有向上向善的本能。

李逸迷 said...

我的老婆疼我的孩子到很偏心的現象,害我以為做媽媽的都是溺愛孩子。。。

珠英 said...

我的孩子,也是时常让我很生气....还是得耐心的开导他!

婷婷 said...

我又上了一课。

yoyo said...

我也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忍。。。。哎呀!我忍不住啦!!我。。
paiseh....姐姐。。。我。。。chuah屎廖。。。你快来帮手善后。。#^_^#(羞羞)

~珊姑娘~ said...

凡是要忍,孩子终究还是孩子!
因为我小时候也不是非常乖,所以要帮他们讲话!
但是骂是应该,只是打的尽量不要!
等爸爸回来好了XD

杨 霓 said...

Lkf,
谢谢你的唇言善导哦!会记在心里。

李逸迷,
哎哟,不是每个妈妈都是酱的啦!

珠英,
我们真的要很用心,很耐心的教导他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对了,珠英姐,你的家好难留言哦,可以换成我的这一种format吗?你那个我得开另外一个software来留的,而且很麻烦一下。

婷婷,
愿和你一起共勉之!加油!!

yoyo,
挖老!这么久没看到你蒲头,一来就chuah 屎在我美丽的家??我不理啦!快点抹干净了才走!!

珊姑娘,
小时候的我也不是个乖女孩哦!长大了改变一点了,真的,我们都是很“好"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