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09

面包

Koon黛丝,你们要的白面包食谱终于好咯!来看看啊!

材 料
高筋面粉 300 gm
奶粉 10 gm
幼糖 25 gm
盐 5 gm
冷水 200gm
即溶酵母 5 gm
牛油 20 gm

做 法:
1. 混合所有材料(除了牛油),最后再加入牛油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

2. 用饭罩盖着让它发酵30分钟。

3. 将面团分成4部分(视你的容器大小),搓圆 将面团擀薄了卷起(这个部分我拍了video, 你们可以参考下。记得:接口一定要在下面),将它们放入涂上一层薄薄的牛油的面包模里。 将面包团如图放后,用油纸再盖住它,让它好好休息(不要时常开来看及移动它)。

4. 让面团在里面发酵至8分满(大约是一小时),即可拿去烘烤。

5. 以180C烘烤30分钟即可。

发酵前
Photobucket
发酵后
Photobucket
成品。(我忘了在盖上面也要涂油,结果面包很难拿出来)
Photobucket

我用两种不同的容器,一个有盖的(烘出来的效果像Gardenia的那种),
Photobucket
一个没盖的(烘出来的效果很像kopi店的面包)。
Photobucket

其他面包的做法。
香肠面包。
甜面包。
包。

………….............................….想败家分割线………….............................….

上两个星期一直在做面包,每天早也做,晚也做,好像上瘾似的做个不停。最后我的手打面团打得好累好痛,痛到我的手好像不是我的手酱。结果在上个星期跟Maryann借了个面包机回来,她说她有个朋友很会做面包的告诉她用手打会很累,用面包机烘出来的面包是不好吃的,因不够oven热。只是用面包机来打面团再用回手做的食谱就一样了,即容易又方便!

这一个面包机是Maryann多年前在Carefour买的(当年的价钱是两百多块,怎知我找了好几间Carefour, Tesco 都说没有这个货品了)
Photobucket
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也很松软哦!
Photobucket
做了很多造型面包,造型包。独爱猪猪的,好可爱哦!
Photobucket

嘿嘿。。老公,你好像还没送我结婚周年礼物咧。识做啦!(撒娇ing~~)

27 comments:

黛丝 said...

哈哈哈。。。
你叫我去。。。
我就到了!!!

瓦老也。。。你赶紧送一份来试吃吧!!^^

Goris san said...

好像好好吃噢....我也要学弄..^^

ccm said...

霓霓,我的土司模和你的一样,涂油后再洒粉,结果面包出炉后都要和它进行拔河比赛,不懂做么还是会粘住的?要怎样才会不沾呢?

Anonymous said...

哇!早上还没吃早餐,看了你那可爱的面包(虽然不懂好不好吃,哈哈!),开始觉得有一点饿了!

隐形的猫 said...

太可爱了!!!白猪猪烤后变烧猪。
不过,觉得它像从北极熊变褐色熊多点。

koon said...

这个我最快也要八月初才能做,除非我忍不住。忍忍忍。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哈哈,记得八月的时候做一份给我吃喔!

娃娃 said...

有得看没得吃, 哀.... 呜.....


还是走回家吃自己......

婷婷 said...

我喜欢辫子的那个面包 ,小猪当然也很可爱。
霓,我想问你,面包模要买多大的,还有7风模通常要买多大才适合涅!其实这两个模都不便宜,好像要十多二十块一个,我不太买的下手。。呵呵

婷婷 said...

我又来了。忘了告诉你,我的妹妹用了你的香蕉蛋糕的食谱改成南瓜蛋糕,她也很好吃呢!
改天我也来试试看。就这样。bye!嘻嘻

李逸迷 said...

聞著面包香氣過來。。。嗯~~~~,好吃。。。

一樣樣忙卡里羅迪。。。。

珠英 said...

我也是喜欢辩子的那个.哇!刚出炉热腾腾的,好好吃.....

YuinTing said...

妳好本事。Must be very yummy!

sock peng said...

后面那一句比较精彩!!

花木兰 said...

哇唠!你的厨艺还真不是盖的。。

Tracy said...

Wei, wei, u din leave some for me to try ah?

The hands in the video are urs or Mrs. Looi's? *heeheehee*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你用面包机打团, 然后用手做造型, 接着送进oven ?

Chris Chia said...

好厉害哦~

杨 霓 said...

黛丝,
好也!给你坐到沙发了!!好啦!等我邮寄给你啊!

Goris san,
好啊!做成了记得分享哦!

Ccm2poco,
不会啊!我是上面难拿出来吧了(没有涂油)下面和旁边都很容易拿出来(我都没有洒粉)。
要等它冷了些,才拿出来。
我想可能是不同的recipe,做出来的效果也不同。


林廷辉,
哎哟。。我的可爱猪包包能吃的啊!而且是很好吃!哈。。今早要一个吗?

隐形的猫,
白色那个不是烘之前的面包啦,是包来的。

杨 霓 said...

Koon,
Zomok 要等到八月呢?是忙还是没买到容器?

Calven,
你八月来KL??

娃娃,
不要哭不要哭。。吃多面包会很肥的,还是不要害你好!呵呵

李逸迷,
哈。。我不是忙卡里啦!

杨 霓 said...

婷婷,
我还没买面包模,这两个都是向Mrs. Looi 借来的。两个都不是很大的size, 我还在考虑中,要一个大一点的还是两个小的。

你要根据你的烤炉大小来买,或者你买两个(一个有盖,一个没盖)这样你就可以分两次烤(这个面包,烤炉多点空间较好)那个有盖的会发酵比较久,所以可以将那个没盖的拿去烘先。

戚风模买25cm 的会比较standard。很多戚风蛋糕都是以这个size 的来给resipe的。

南瓜蛋糕还没try过,找一天要试试,但我家只有我喜欢吃南瓜咧!怎办?还是等你来kl时,我才做给你吃。

Anonymous said...

谢谢。看我的身型,就知道我的胃口有多大了。一个哪够?就来两个吧!

杨 霓 said...

珠英,
你也喜欢啊!那多来几趟我家吃啊!(上面那个就是辫子面包,真的很好吃!一出炉就给我孩子吃了一半)

YuinTing,
^^, 来来来。。。吃多几粒哦!

Sock Peng,
哈哈。。还是你最了解我。我写这一篇的重点就是最后一句(不知我老公看到吗?)

花木兰,
没有啦!我还在学习中。

Tracy,
Aiyo..sudah habis lo!! You know lah, I got 2 化骨龙嘛!
Ya..you r right. This beautiful hand is Mrs.Looi’s. Mine hand cannot let ppl see lah, so urgly, like old women!!

杨 霓 said...

美丽安,
你真聪明!!我只用这个面包机来打面团的,而且要懂的set, set 错了也不行哦。

Chris,
好久没见到你了,你还好吗?

林廷辉,
好啦!就吃多几个吧!不够,也可以吃其他的东西的。
哦!换了照片。这一张有骆驼的在那里拍哦?(照片好小,看不清楚是不是骆驼?)

jessie said...

好厉害叻。。改天我的饭仔大了,我要做给他吃。谢谢你的教学法(VIDEO)。。

Anonymous said...

就是骆驼。 之前在北京长城那儿拍的。

拍远一点,小一点,才不会看到我那在加了寒衣之后的超肥样子。 哈哈!

杨 霓 said...

快乐妈咪,
欢迎你哦!

林廷辉,
还好啦!你不会很胖啦!男人胖点才稳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