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1, 2009

等到死

这几天,看到报章,网络都有不少赵明福的新闻,内心没有多大的激动!不是我冷血,而是我早已经对这个国家的政府死心了。

妈妈是土生土长的大马公民,由于年少时的她错过了做“公民权”而导致她是红登记持有人。红登记很麻烦,要出国就得去宣誓做好多证件,而且去新加坡还不能进出自如,一年只能出国一次。

基于好多不便之处,妈妈就想到去做蓝登记。(爸爸也是红登记,但因为他是从中国来的,很多原因使他不想把根留在马来西亚)我还记得当时带妈妈去政府部门申请蓝登记时,得过好多关,要妈妈会讲马来语,那时好不容易教了她几句,她也很辛苦的学了那几句,nama saya xxx, saya ada empat anak, umur saya xxx tahun, saya tinggal di xxxxx等等(只差没这一句:saya cintai Malaysia)也填了好多好多表格,走了好多政府部门。那些“人”就叫我们回家等消息。这一等就是十五年,但是一到大选他们就会来信通知你去应征多一次,说什么很大机会可以有了。我还记得妈妈曾经想过带些虾米去“疏通”他们,但又怕被贪污局控告我们贿赂。最后又不了了之,又叫我们回去等好消息。妈妈去世的隔年(又是大选年)我们又接到来信叫我们去跟进了(还不是批准了哦!)唉! 真是等到花儿都谢了!

是不是我妈不是土著呢?是不是我们没有kopi钱呢?是不是我们没有人脉关系呢?还是这些“人”都不接受我们呢?唉!

31 comments:

黛丝 said...

霓,你说我们是什么身生份呢?
明明土生土长,却不被承认,不被公平对待?

sock peng said...

生长在这一片土地
有太多无奈

有时, 我们都不知道如何要表达爱意
因为他们一次又一次把爱转为恨!!

键轩惠娘 said...

除了这些,
还有抄牌也不公平,
车内挂着『自己人』的经文,就不抄。

隐形的猫 said...

那天报章封面,希慕丁和300多箱待批准的文件,堆满房间呢。印尼人申请就那么快,持双重标准还是什么原因呢? 我表舅以前还学唱国歌,有次官员问他谁是最高元首--答不出。

娃娃 said...

就是少了一杯你亲手冲的kopi-o啦~~~ 你zomok酱不醒目?? 哎~~~

May said...

鸟的,我申请了的TM配套10元的
说送一个新电话的
等到现在2个多月咯
也追问过3次
就是叫我回去等
他会送来我家
不知道会等到我mati 吗?
波列国就是这样。。太失望了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malaysia boleh 是因为有钱什么都boleh.
没有钱? 什么都 tak boleh

怀怀 said...

講到馬來西亞,
我最爱唱这首歌: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你問jasmine,是不是听過我唱很多次了!哈哈

薰衣草夫人 said...

马来西亚,唉,一言难尽!

安哥爵 said...

双重标准.等到花儿也谢了.
所以现在有必有就走上街头...不然就当大家同意了.

珠英 said...

马来西亚....谁不摇头??????

Kelly Choi said...

马来西亚这名是谁改的啊??以前不是叫马来亚的吗?怎么会改的呢? 因为改的人要我们反读马来西亚就是,鸭(广东读法)屎来马.

李逸迷 said...

你媽媽是馬國幾萬個同樣case的受害者之一。。。不要難過了。。。

上面的阿妹笑死我了,等個電話也需要等到死,這還是什么世界?

我等你請我吃飯,需要等到close skin嗎?(收皮)

笑珠珠 said...

习惯就好!这就是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多个不同做法”!!!

cre8tone said...

唉!~

potato said...

Malaysia boleh...口号会喊,但是只有那些“猪”能boleh而已。。

Vivian Ng said...

遇到这样的事,真的很纳闷。。。

May said...

close skin=收皮。。屁股,你的头脑还不简单,笑死我

日落黄昏 said...

may,等他送来你就慢慢等啦,倒不如得空去向他拿。”tiup“多他几次看看。。。。。

May said...

去了3次,TM都没货,怎样拿叻?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你看到我们“尊贵的敦马”的言论,我担保你的无名火烧的更猛!他写了部落格的最新贴文“种族输赢论”,他说馬來人為了這片國土的安寧、和平及民族團結已作出許多犧牲,好比成全其他族群的訴求。他要求我们非巫裔國民不要再对對國家的‘不公平’措施感到壓力及失望!

哈哈~

珠英 said...

霓霓,你给我的感觉是很棒的大姐大!所以我的[15最棒奖]一定要有你!来我家拿奖哦!

婷婷 said...

要我讲“马来西亚,我爱你”。
soli咯!。。。真得讲不出来。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一位报馆的好友对我说
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
给他们出国念书
如果可以
不用回来
因为, 这个国土永远不属于我们。。。



可悲呀。

dolphine said...

要说我们马国,我还是留返道气来暖肚。

杨 霓 said...

黛丝,
唉!想到我国一些不公平制度,我真的很想走人~但又没地方可去!

SockPeng,
会咯!尤其是我这个中国心。我看羽球都不会支持马来西亚的,就算是马来西亚对垒印尼或其他国家!!呵呵

键轩惠馆,
是么?这一点我就没注意到。不是只是要吃钱么?还有这样的啊?

隐形的猫,
啊!还要唱国歌啊?还有那么多问题?真的很够力!我想要是我妈妈还在,她宁愿一生人是红登记。

杨 霓 said...

表的,
哈哈哈。早知拿几包434 kopi-o给这些“人”咯!唉….

May,
哎哟! 我也想和你一起骂咧!我也是申请了跟你一样的配套,他们也说没有电话,叫我回去等。。等了差不多一个月了!唉。。。不懂几时才能拿到啊!
来…我们大声喊:啊))))))))))

戆居居看天下,
所以我很讨厌这一句:Malaysia Boleh的咯!!

怀怀,
我想亲自听到你的歌声啦!找一天我们一起去k 唱啊!!

杨 霓 said...

薰衣草夫人,
唉!

安哥爵,
走上街头会被喷水炮的啊! 有时还会被扣留所扣留呢!有多少个不怕呢? 唉!

珠英,
哎哟,我不是大姐大啦,我只是个小女人。无论如何,要谢谢你颁这个奖给我哦,但只拿不要再点名,可以吗?

杨 霓 said...

Kelly,
哈哈。。你真幽默啦!但不是这样的故事哦,好像是因为Sabah, Sarawak加入我们,才叫Malaysia 的(以前是Malaya)

李逸迷,
本来我想在来临的七月二十七号请你吃的,你又不给脸!还讲到那么可怕,要Close skin才能吃到我的饭啊?哼!真是的。

笑珠珠,
认同!

Little prince’s mummy,
欢迎你。对不起,一来就让你看到不开心的东西。

杨 霓 said...

Potato,
错了错了!我所知道的猪是很笨的,什么都tak boleh!!

Vivian,
我们那时都很“显”!!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批准。后来他们再打电话来时,我跟他们讲sudah mati 咯!

Calven
有啊!看到时真想把电脑扎掉!幸好没酱冲动!^^
你还笑得出啊?

杨 霓 said...

婷婷,
讲:Nini,我爱你更容易 hoh!! 哈哈哈

美丽安,
看来还是要准备多一点教育费了,好让他们可以飞出去,也顺便带埋我走!

Dolphine,
是咯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