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09

孩子的爸和我的爸

我说:我不能,我做不到。
他说:放下,你会活得更快乐。

我说:要原谅他的一切所为,谈何容易。
他说:能的,因为他是你爸。

我说:我忘不了那段鸡犬不宁的日子,忘不了被亲戚奚落狗眼看人低,忘不了87年妈妈和他起争执时被他甩毡板打伤了头,忘不了妈妈离家出走的那一个月,忘不了他在我朋友面前打骂羞辱我,忘不了他想用锯子伤害妈妈,忘不了我结婚当天的心力交瘁, 忘不了病到皮包骨的妈妈临终前还要忍受他言语上的伤害,忘不了他在妈妈的丧礼上还蓄意刁难。。。我忘不了,忘不了!!
他说:宽恕他也是宽恕你自己。

我说:宽恕他,谈何容易。
他说:想他的好,你就会发现他不是那么的坏!

我说:小时候妈妈说他用口帮我把痰吸出来,小心翼翼地照顾体弱多病的我。记得中学时弟弟被拘留在扣留所里的那两个星期时他的焦虑。当年虹被摩多车撞倒时,他偷偷躲在医院的一个角落里抹眼泪担心得不得了。记得他努力地从死神手中挣扎过来说的那句话:有阿中一晚的服侍照顾,一切都值得了。
他说:血浓于水,他是爱你们的。

爸,谢谢你生我养我,虽然间中我们曾经伤害彼此,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我遇到了一个大天使,他一直在我身边守候及教我宽恕你。我想我对你的恨意会越来越少,我想我们一家人那破碎的快乐记忆将会慢慢勾画出一副美丽的画面。 我会慢慢咀嚼回味你善良的一面。

孩子的爸,父亲节快乐。天下的爸爸们,也一样要快乐。

12 comments:

娃娃 said...

祝你孩子的爸父亲节快乐!

看了你这篇,我要学会更珍惜。。。

怀怀 said...

父亲节快乐!

再怎樣都是血浓於水的亲人,好好珍惜。

May said...

祝天下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你的这篇文章,弄到我酸溜溜的。。

珠英 said...

很高兴你选择了珍惜!大天使让我好感动哦!...祝福他!父亲节快乐

Kelly Choi said...

父亲节快乐,刚和爸庆祝回来了。

李逸迷 said...

我过一半的父亲节。。我只快乐一半。。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祝天下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无缘不成父子,父女,我们彼此都和父母修了几世的果,才能够在今世相逢,无论我们彼此的关系如何,始终都是他们养育我们,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既然他都离开了,何必还要带着仇恨的包袱过你接下来的日子呢?我明白被伤害的感受不好过,但是仇恨会让你更加迷失自己,失去,忽略了更多~

诗艳 said...

大天使说得对!你真幸福,要珍惜!
祝你们一家:父亲节快乐!

日落黄昏 said...

还是一句祝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Alice Chong said...

看了你这一篇,感觉你孩子的爸『真是好人』。。。

祝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小河 said...

就算他不是100分的爸爸,也算是及格的父亲吧?
大天使是对的,宽恕他吧!
“严以利自,宽以待人。”

杨 霓 said...

我爸真的不是个好爸爸。
我对他的仇恨已经在他的癌症复发时,减了一半。
但当我写这篇文章时,有些他的坏,我还要用很多时间来想起。我想时间能冲淡我对他的恨意.
也许有一天,我会想起好多好多他的好及我们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