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09

拿成绩册

听完学校安排的Erican讲座会后,我和老公就赶着去拿悦惟的成绩册,因知道老师一定有很多东西要投诉。果然不出所料,又是平常一些老掉牙的投诉: 懒散,时常不交功课,有称赞就乖一阵子,是个每天都需要赞赏的聪明小孩,平时看似会的,一到考试就不会,bla.bla..bla...我们也没有办法了,唯有哦哦哦地等待他开窍的那天了。

惟的成绩中等。总平均80.469,全级第十四名(全级共有47个学生),比他自己预料中的还要前六名,我这个孩子啊,真的没大志。昨晚悦沁说:惟惟,要是你考获十名以内,我就送你礼物啦,如果能五名之内就更好。他竟然答:姐姐,那么如果我考第二十名呢?唉.....不过说真的,我比较注重他平时的作风,真的是懒到!!

接着去三楼拿悦沁的。刚坐下,老师就马上跟我报告她考第二名,她说去年考第三,今年是进步了。我连忙说:黄老师,我要知道总平均,话还没说完,黄老师却很惊讶地说:很多家长都先看名次的。嗯....过后她就开始谈沁的品行。她说悦沁是个自动自发,很尽责,很有领导能力的学生,没什么大问题,叫我们放心。其实每次我看到悦沁参与很多活动时,我都很担心她的能力,怕她兼顾不到学业。但老师说不会哦,她处理地很好,功课一点都没被影响到。

悦沁的总平均:87.476,比去年的82.34进步了,有进步就好了!沁,你好棒哦,再继续努力!

两个都是我生的,为什么有酱大差别呢?哎呀呀!

42 comments:

悦沁 said...

沙发!

悦沁 said...

沙发!

悦沁 said...

哈哈哈!给我抢到沙发!!

我会继续努力的。。下半年拿第一!!

娃娃 said...

惟14名很不错的啦,你们都说比较关心他的总平均嘛,我觉得还可以也~~~

男生很多都在升中学后才生性的,不要酱担心啦!!

我以前也试过考30几名哦,可是我爸妈都没有理我。。。

身心发展比较重要啦!!

娃娃 said...

前三名都给你抢了,果然是名列前茅的小家伙,哈!

娃娃 said...

跟阿姨share share坐,阿姨很笨重了。。。

要什么礼物?

黛丝 said...

很好的咯!
不要嫌啦!
两个都是good!
good girl & good boy!^^

sock peng said...

哇!!你的女儿抢了沙发!!
儿子可能还小和好玩
相信他会进步的

YuinTing said...

妳的孩子們的成績都很好。加油!

悦沁 said...

娃娃,
要Harry Potter(华语)第四集,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哈

小女人 said...

如果我儿子考14,我都偷笑咯。。。你还想怎样?

我明天去女儿的学校拿成绩册。。

♥♥♥弯弯米♥♥♥ said...

你的儿子还小嘛,通常小男生会比较皮,比较不专心听讲,大些就OK的啦,说不定还追上你的宝贝女儿呢,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尽力了就好!不要给太多的压力喔!成绩蛮不错的嘛!

杨 霓 said...

悦沁,
不要那么顽皮及骄傲,还有不要跟表姨讨礼物啦~没礼貌。

娃娃,
ok 啦!我也不是很在意他的成绩的,但他整班只有26个人,他竟然想到考最后六名咯!其实我是很头痛他整天被这个老师complain 没做功课,那个老师也complain,差不多科科都complain哦!

你知道吗?成绩册里的教师评语是:
此生所有簿册均甚肮脏,宜在家督促其家课,作业应整洁有条理。
此生理解力强,可惜懒散。须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须加倍努力。
Dikehendaki tekun berusaha.

May said...

我孩子下个拜6补课才拿成绩单
但我不会post上来的,很lak seh..哈哈

我叫我儿子去你那边读
起码全级不会拿300多名。。全级应该是400多人。。
最多嘛是47 吧了,咩咩照~~

杨 霓 said...

黛丝,
哈。。我没有嫌啦!他们怎样都是我心目中的good 孩子。是有时会气咯,很多坏习惯都不改!很懒咯!从四岁到今天,每个老师都那样说,都不知还要malu 到几时?

SockPeng,
我也希望咯!希望他能开窍!

YuinTingChin,
还好啦~

怀怀 said...

哈哈,因為呵,惟惟是排第二的,第二的通常较叛逆的啦!

安哥爵 said...

大嫂,你还想怎样?
你以前有考80分吗?

咩咩照!

Jean said...

男生比较难搞吧??我也很担心自己的儿子。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为他们打气,加油。。。。

诗艳 said...

我知道你的感受,因为我大儿子也是这种作风。。我觉得,总平均80分已经很好了。功课方面,就想方法训练他,激发他的潜能发挥到最好。。要记得,赞赏对他将会比责骂更有效。。不过,往好的一面想,至少你有一个乖巧伶俐的女儿,也有一个创意无穷的儿子。这都值得你安慰。

Vivian Ng said...

每个人的优点不同,对于不同性格的孩子,要求也许不能一样,况且。。惟惟也不差啊!慢慢来吧,只要他有努力,会看到成绩的。放心。
悦沁,我为你鼓掌!!!

薰衣草夫人 said...

哎呀,手指也有长短的嘛,别担心,天生我才必有用!

~珊姑娘~ said...

你两个孩子的成绩其实都很好呢!!!!!
不会差别大啦!

再加油就好了!姐姐可以教弟弟嘛!

日落黄昏 said...

已经很好了,难道你要他们拿全级第一吗?那时候压力会很大的,不要给太多压力他们。

隐形的猫 said...

懒散都可以考到总平均80多分,你家惟惟全力以赴时肯定更棒!通常男生上了中学成绩会变更好。不晓得是中学的课程较没那么死板还是要努力给某个心仪的女生看。。哈哈。

你家悦沁功课和活动都受老师称赞,看来除了有领导力,时间管理也很好。

potato said...

你的儿子的平均分数有80几,我觉得不错了,因为男生会比较调皮。


我觉得你的两个孩子都很好。。

我会以你的方式来我教育孩子。。。

said...

我觉得你两个孩子都很棒,
通常男孩子会比较慢开窍的。。。
因为比较皮,大一点儿会不一样的。。。
说不定你儿子将来是个不平凡的人物噢。。。

娃娃 said...

表的:
我自愿要送沁礼物的, 不是她跟我讨的, 呵呵~~~
不过可能你要帮我安排一下...

yoyo said...

表的,身心发展? #^_^#....身....UU..发展....so many....

娃娃 said...

YO表:
不要每次想那些有的没的!

杨 霓 said...

小女人,
我们学校很小的,全级才47个人,考14。不是很好啦~去年他考第十二。老师说只要他认真点,应该是十名以内。我是生气他的不认真啊!

拿了成绩了吗?有没有偷笑啊?

丽珊,
承你贵言啊!谢谢。

Calven,
哎呀,我没给他压力的啦!我通常是骂他的懒惰跟dirty cat!!!

杨 霓 said...

May,
无所谓啦~孩子乖及健康快乐就好了啦!
好啊!来我们学校读啦!

怀怀,
是吗?你是不是排第二的咧,嘻嘻

安哥爵,
我没有考过80分,小学我通常是90分以上,还很多100呢?哈哈哈哈

Jean,
的确是。男生都好玩点。头痛啊~但还是要搽风油来加油!

杨 霓 said...

诗艳,
好的,我会的。谢谢你的关心。你也要加油哦!

Vivian,
是啊!我时常觉得他是个很棒的孩子,很贴心的一个孩子。但就是在学习路上比教难搞。好的,我会慢慢等他开窍。哈

薰衣草夫人,
哈。。说不定以后我是星妈咯,因为他时常讲他要当歌星。哈。。发白日梦啊~

珊姑娘,
惟惟三年级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不是很好了。但悦沁五年级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满意。有啊!悦沁时常都教他的弟弟的,所以他才讲要送礼物给他。

杨 霓 said...

黄昏兄,
挖老。。我那有给他们压力哦!

隐形的猫,
哈哈哈。。希望中学他会改变咯。不过现在他已经有很多心仪的小对象啦,但还是那样懒散咯!
悦沁在学校是个大忙人。他除了是学长外,还是音响负责人,在周会还要去主持,又参加很多比赛的。。每天忙到没时间吃饭到有胃酸啊!


Potato,
还好啦~我的教育还有待跟大家学习学习。大家一起加油哦!

希,
哈哈哈。。我没那么大念头啦~只要他将来可以自己生活,自力更生,就ok了!

表的,
我会去买的。先谢谢你啊~

May said...

讲笑啦!酱远。。

Grass said...

我觉得孩子们(小学)的成积好坏(1)是看夫母怎么教(2)看老师与补习老师怎么教. 小学生多是被动的.

中学以后就看孩子自己的好学程度了.

我也觉得小学生品行与态度来的比学业重要.

杨 霓 said...

May,
哈。。有心不怕远啦~~

Grass,
恩。。你说的非常好哦!赞成 ^^

琬霞 said...

恭喜你女儿,当然也要恭喜你儿子。

昨天才拿成绩,我女儿总平均86%, 全班14/38,全级178/551,我都晕了。我想我要换去你的学校了。名次不用上百,哈哈哈。

在《无敌》的产品介绍书里,再次看到你儿女的广告, 可惜我不知怎样post给你看会。

杨 霓 said...

琬霞,
你女儿读什么学校?读几年级?
我一个朋友她一年级总平均98% 都排在35名啊!天啊,很竞争哦~
我女儿和第一名的相差2分。

哦。。我们也看到,但不想po了,等一下给人讲我们好亮啊!哈哈

琬霞 said...

PJ 育才, 二年级。我真后悔送他去这间学校。或者,我可以把她送来我公司对面的公民小学。

琬霞 said...

一年级时,94.10% (18/40)214/568)我看到时,我真的很想哭,为何会这样,这样小就要跟五百多人竞争。可悲!

杨 霓 said...

琬霞,
哗!你送你孩子去酱远啊??

那来我们的学校啦~
公民华小是我校董事部的二奶哦~不过现在的它设备很完整。考虑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