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09

献给黑妈妈

黑妈妈
今天看了你的博文后,心里有点难过! 想起了好多过去的事,一些我对儿子的亏欠!

那一年,2000年….惟惟四个月大的时候,我把他交给妈妈照顾,老公则带了我和悦沁一起去刁曼岛游玩。这是我们唯一一次没有整家人一起出游,很受不了那种想念他的痛苦,感觉好像他被我们遗弃。那一次玩的很不尽兴,回到家,惊觉妈妈患上子宫颈癌!

那一段日子我忽略了他……

当他三岁时,我在一个讲座会里知道了“感觉统合不协调”这个听起来很深奥却原来是很普通的一种病症。当时,我真的很害怕,很懊恼,后悔,自责……..

我觉得我对不起他……
我没用全副爱心去照顾他
我没用心的去观察他的需要
我真的不是个好妈妈!
连他几时开始学走,到跑,甚至会跳,我也不晓得….
过后用了一段好长好长的时间去帮助他,去纠正他….

这一段路不容易走!
偶而我会很开心看到他的进步,
偶而看到他的顽皮我会发脾气对他大喊大叫,
偶而为了让他听话我也会吓唬他,甚至出手打他。。。。
可是我相信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都是爱子女胜过爱自己。。

黑妈妈别气馁,别自责,别内疚,我们要一起努力哦!加油!

27 comments:

天天天蓝 said...

我坐到沙发吗?哈哈!

♥♥♥弯弯米♥♥♥ said...

不用觉得亏欠儿子太多,现在开始关心他也不迟。更何况你也早就开始用心爱他了,不是吗?

怀怀 said...

刚才在黑妈妈那兒看到后也有点难过,因為部落格,我才知道現代父母不易為,也覺得父母都好偉大!

怀怀 said...

刚才在黑妈妈那兒看到后也有点难过,因為部落格,我才知道現代父母不易為,也覺得父母都好偉大!

娃娃 said...

如果你还不是好妈妈,那很多人要反省了!!

永远没有完美的啦,酱才有进步空间嘛。

李逸迷 said...

你讲讲下。。。我听听下。。。

就要感动到眼泪在晃下晃下的时候。。。


你居然讲到(老二潮州粥)去。。。

哇老,你要我又哭又笑的。。我哪里boleh大汉。。

肖啊~~~~~~真是大煞风景。。(脑充血着。。)

Anonymous said...

你也一样要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嘿!你们不要这样啦!你们这样就内疚,我岂不是更更更内疚!
我孩子三个月大了,我却不曾照顾他,什么假手于人,眼巴巴的在看。
我都很难过的,可是我知道我难过也无补于事!我唯有接受自己的不足。所以你们算是好过我很多很多了!

potato said...

加油。。。

May said...

娃娃说的对
那...我要反省一下了

娃娃 said...

May:
zomok酱讲自己, 你那三件被你照顾地无微不至, 我还要向你学嘞....

heimama said...

谢谢你。nini。

heimama said...

有你们这班网友真好~~

安哥爵 said...

同意李逸迷的留言.
真是的.弄倒了油用水去冲.
:)
快闪.

yuyyu said...

加油!!!
我佩服你的勇气!!!
哈哈~~~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觉得比起你
我真的太槽糕了
怎办?

安哥爵 said...

霓女人,
天下妈妈加油!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和 安哥爵,
谢谢你们的指导,我已经把"老二潮州餐馆"抽起来了!原来我也有感觉统合不协调哦!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天天天蓝,
是的。。。恭喜你坐到我家沙发哦!

丽珊,
是的。他们俩是我的宝,我会全心全意的爱他们。

怀怀,
恩。。有blog真好!

娃娃,
你太抬举我了,感动!恩。。。对的,我还需要更努力才行!大家一起加油!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对不起全是我错!是我错,是我的错,真的是我错!没想到会搞到你差点神经错乱的。。。对不起har!!!!

p/s: 你还真感性哦!不是平时的肖郎…..(咩咩照~~)

杨 霓 said...

Jasmine, Potato, May, Yuyyu,
谢谢你们!共勉之。

童言,
你不需内疚。你的孩子会明白的!他会感到骄傲因他有个伟大的妈妈。加油哦!

美丽安,
不要那么说啦!你也是好妈妈哦!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杨 霓 said...

安哥爵,
再一次谢谢你的指导及鼓励!感动!!

咸 妈 咪 said...

有時候我和爹地只帶大頭哥出去而已﹐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大眼妹﹐自己會自責﹐所以便得我們很少會出門了。大眼妹﹐對不起﹐媽咪下次不會丟下你的﹗

安哥爵 said...

霓女人,
别太认真呀.写blog而巳.
不然你另外介绍餐馆.:)

杨 霓 said...

* 咸 媽 咪 * ,
欢迎你哦!不要太自责了,你也是个好妈妈哦!而且你是个劲妈妈。。。三年就有三个宝宝!劲啊!还有你的名字很可爱哦!你不会比我色呱!哈哈哈哈

安哥爵,
要的。。认真的男人我最喜欢!所以我要认真点。哈哈哈。。。
好的,我会找一个机会再介绍那间潮州餐馆的,歹势啊

婷婷 said...

来了你这儿,再跑去黑妈妈哪儿。。。。
天下的妈妈都一样的。。。。烦!

杨 霓 said...

婷婷,
我们一起加油!!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