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09

为什么要烧掉?

情人节当晚,吃完晚餐后,我便守在电视机前再次观看由家娱频道播出的爱梦蕾慈善演唱会。这一次能舒舒服服的躺在家里的沙发近距离看,还真不错!只可惜只播康乔唱的三首歌,“星夜的离别”,“黄梅调”都没播出来,而且好多感动的场面都被cut得零零碎碎的!哎哟….要播就播完整的嘛!真是的。

再一次看现在的康乔唱歌,我还是觉得他失去了过往的光辉,他已经不属于这一个舞台了!

今年年初四看到薰衣草夫人写的:康乔不再绻恋过去,他甚至把以前的照片全烧光,让那一段光辉岁月化为一缕青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天晚上我睡不着,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烧掉照片?是什么原因让你想把过去的全毁灭?是什么故事让你那么不堪回首呢!想了好久,都没有答案可以说服我!

为什么要烧掉照片? 烧之前请想想我的感受啊!还有烧之前把它全送给我!那我的爱康乔就会很齐全了!呵呵…..

这让我想起我的舅母, 她很残忍地叫我舅舅在她面前烧光他和前女友的合照,相片等。当时舅舅真的很伤心!我第一次看到舅舅流下男儿泪,我看到他眼神里的不满和恨…..

你….会烧掉以往的相片或逼男/女朋友烧掉以前的照片吗?

27 comments:

koon said...

我最喜欢的沙发!

杨 霓 said...

哇!koon,难得难得!今天那么空啊?

koon said...

我倒觉得你可以再拜访康乔一次,阐明来意说你有收集他的一些资料,如果他愿意,还可以替他保管其他的。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

我其实没有那么有空,来安慰你吧了!:)

yuyyu said...

我也来听意见!!!

杨 霓 said...

koon,
谢谢你的安慰!
叫我再次拜访康乔,我有点怕!

薰衣草夫人跟他讲了有个傻歌迷在网络开了一个爱康乔的部落,叫他来看下。他都不要咧!他厌恶回首他的过去!我....我想还是不要再去搔扰他了,就让他过他平平淡淡的日子。。。反正他以前也是那样!

这一篇其实我挣扎了,好久要不要写?!本想不写了,但想想让我发发泄也好!

让我一次发泄得够!

娃娃 said...

zomok要烧掉? 我会留着.

杨 霓 said...

yuyyu,
你慢慢坐,慢慢喝咖啡,看看别人的意见啊!

娃娃,
换成是我,我也不会那样做!过去就让他过去啊!谁没有过去?有时回想起来,觉得过去的时光是我最怀念的时光~~

♥♥♥弯弯米♥♥♥ said...

是啊,干嘛要烧掉?他的过去很不开心咩?就算再不开心,也只是个回忆罢了…

安哥爵 said...

你的舅母...好傻好天真.
你舅父心中的她烧不掉.

薰衣草夫人 said...

一直觉得康乔的性格并不适合娱乐圈,而他也只不过是单纯的爱唱歌.
因此当时不于我时,他了无遗憾的去选择另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爱他,就要让他快乐....

怀怀 said...

我也有看,因為想看看康乔,覚得跟你在「愛康乔」的部落格照片分別真的很大。

想提醒一下,有「小巷口」的歌詞了嗎?哈哈!PAISEH!!

PB. Lim said...

我不会烧掉,只是有时或是有些会丢掉,或者是有谁要的,我都会送给人!

日落黄昏 said...

我想讲的(霓)已经给我答了,我有对yuyuy讲过,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明晨的曙光在等着你啊!!!真的很可惜,不过如薰衣草夫人所讲。。。爱他就要让他快乐....可能康乔有他自己的苦衷,如果康乔能有个知己诉说和分享他的一切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康乔~希望你真的过得开心,快乐我们会永远的祝福你的。。。。。

花木兰 said...

我会不会这样做?等到那时候再告诉你。^_^

~珊姑娘~ said...

过去就过去了!!!为什么要烧掉!!我不会这样做!!

我还留着与前男友的合照!是没感情了,但是不必烧掉嘛!!!那是自己的回忆。

Alice Chong said...

为什么??我也想知道叻~

Ksteeng1122 said...

对咯。。。。为什么要烧掉呢?再怎么说也是自己的过去。。。。

Jean said...

历史不是一把火烧掉就等于没有发生过,还是会留在心里和脑海里。

杨 霓 said...

丽珊,
是咯。。我从那天到今天,还是喜欢喜欢就问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要烧掉!回忆是很难忘掉的!唉,不明白不明白!

安哥爵,
我那个舅母真的像阿娇!呵呵

薰衣草夫人,
明白,但不解。唉……

怀怀,
哦,在 「愛康乔」里的康乔,是二十年前的年青小伙子,当然分别很大哦!今年的他快50岁咯!

下午抽空打了 「小巷口」的歌詞了!对不起哦,迟了给你。

Anonymous said...

我会烧掉,而且已经烧了。烧的彻底!
一来,要怀念可以放在心里,二来,可以省掉不必要的麻烦。免得让别人看到。我很喜欢烧东西,心情超不好时会起一堆火,烧什么都行~不会烧屋子啦!

杨 霓 said...

Vincesepten,
就是嘛,他应该把他丢给爱护他的歌迷啊!唉

康明,
恩。。只要他活得快乐,我还是祝福他的。

花木兰,
哗!等到什么时候哦?!

珊姑娘,
是啊!我也是那么认为。

Alice, ksteeng1122,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唉

Jean,
恩。。。你说得非常好!他的过去我永远记得!会更加努力的把他光辉灿烂的过去po上来让大家回味。

Unknown said...

嗯。。。
我其实并没追踪妳和康乔的故事。所以,并不知道前因后果。。。

我只知道,无论他选择了一个怎么样的人生和道路,那是他的决定。我们认为不适合的,可能对他而言,是最对的选择呢?

有否想过,我们在为某一件事觉得不值得的时候,我们其实是在从我们的角度看待整件事,对当事人来说,是不公平的。如果真的要了解他的想法,就应该试着从他的立场来明白他的内心。那么,我们的视野也会放宽,不会只局限在自己设下的框框。

至于从前的事应该怎么处理。。。因人而异吧。想忘的,烧不烧,迟早都会被遗忘。忘不了的,就算烧成灰烬,走到世界海角,还是会被唤起。

如果,真的如大家说的,回首是件不快乐的事,我们又何必把自认美好的回忆硬硬挖出来要他为了我们而记着呢?

我并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想和妳分享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希望,会带给妳另一种不一样的感想。。。

yoyo said...

烧掉照片容易。。。但是人脑可以像电脑酱洗掉meh???你越毁。。他则会更思恋。。。也会怨恨你一世。。。。

杨 霓 said...

Annie,
谢谢你粉棒的分享,我收到了!
无论他做了怎样的选择和决定,只要他快乐,我就快乐!

我只是一时懊脑跟想发泄一下!谢谢大家的留言。

yoyo,
你是在说舅母吗?呵呵

李逸迷 said...

安哥爵说的对,能烧掉照片,烧不掉过去。。

Vivian Ng said...

我想这是个人的作风吧,是留着是烧了,自己开心就好。如果留着,又很碍眼,就随他烧吧。如果烧了,往后就别嚷后悔了!我不曾把旧男友的照片烧了,但是就因为不在放在心上,后来搁在那儿都忘了,和烧了都没有分别。

ccm said...

我们又不是他,怎麽会知道他心里话呢?当年也许他有过很多开心和不开心的事,在忙与茫与盲之间游走,今天的日子也许平淡如水,但是在高潮过后能够重归平淡,心如止水,也真的不容易做到啊!至少直到今天,我还是那麽喜欢他,不仅是一种年少的回忆,更多时候,是因为。。。知道以后不再有,所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