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2008

帮悦沁悦惟换钢琴老师

上完钢琴班,我和老公商量要不要帮悦沁悦惟换钢琴老师,因这间学院的收费一直提高,现在他们俩的学费就要RM355,真要命!而且我们越来越不认同他们学校的方针。之前悦沁的钢琴老师说她可以jump grade,就是说明年给她考teori 第五级,practical 第四级。但院长为了要保持他们学校的水准,(他们学校及格率是百分之九十以上)怕悦沁考不好而拉低他们的及格率,说之前已经破例给悦沁跳级一次,没有第二次了。

悦沁听到我们要帮她换老师就马上哭出来,她边哭边说她很喜欢Miss Yap,Miss Yap 教了她四年钢琴了,她说他怕她会不习惯其他老师。在这里很想对悦沁说一些话。


妈妈知道你很喜欢Miss Yap,但你能不能为爸爸着想一次。最近受经济不景气影响,爸爸的生意下滑了很多,爸爸很烦很怕。本来之前他有想过把你们的钢琴班给停了,但一想到你们都学了那么多年,而且这以后可能就是你们的一门学艺。而且爸爸不想轻易的就这样夺屑你们学习的权力,不想那样不守信用。以前他常鼓励你不要轻言放弃,所以还是咬紧牙根的让你们学下去。

我们今天所谈论的经济问题,相信你也明白。那天我很惊讶你在MSN跟Gary哥哥讲的那一些经济论,你说我们大马会在明年四月到九月有多一次的经济海啸,你说爸爸最近没生意你怕明年没红包拿等。。。我知道你是个很成熟,很会想的小孩!你能不能试下去喜欢上新的老师呢?

20 comments:

诗艳 said...

霓,又熬夜了哦!很烦吧!
去我家看看,我送你一首歌和一个微笑,
祝愿你们明天会更好。

Anonymous said...

明天会更好

tunadolphi said...

RM355真的很贵。。私人的。。。通常比较便宜。
悦沁是懂事的孩子,她一定会明白你们的难处。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也担心
最近生意很淡
老板脸黑。。。。
希望, 2009 是个美好新的开始。

婷婷 said...

悦沁是个懂事的孩子,她会明白的。
雨后终会见到彩虹的。加油!

李逸迷 said...

嗯。。。。你的孩子很smart的。。

应该会了解你们的处境。。。。。

Anonymous said...

请问是'Y'字头那间吗?据说明年还要起价呢!可偿试叫Miss Yap 上门敎。
wf

Anonymous said...

我的两个去老师家,明年考8级practical的女儿$130。大儿子学了一年多$60,老师说他岁数(老了),根据他的进度考虑明年让他考3级practical和5级teori(第一次考)。
让老师上门也不错,你女儿会明白的!
搭火车来金宝学也不用那么贵~哈哈

heimama said...

我也开始很节省的过日子,
都不到开源,唯有节流啦!
我现在都不敢买早餐,
以前会想吃猪肠粉辣死你妈,
现在?随便泡个麦片喝就好。
能省就省。
唉~~孩子的用费真的很惊人,
我想省却省不到,
尤其是补习费。
啊~~~~~~~

yuyyu said...

霓,
悦沁是个乖小孩,
她一定会明白的!!!
我想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吧!!!

Anonymous said...

跟你一样....
悶悶的,憂郁中....
上來透透氣....
啥都不說了....

娃娃 said...

沁很乖的, 她会明白.

yoyo said...

^_^*/.....来打气滴!!!!!

加油! 加油! 加加油! 加什么油?婴儿油!

加油! 加油! 加满油! 加什么油?桂花油!

加油! 加油! 加加油! 加什么油?花生油!

加油! 加油! 加满油! 加什么油?印度神油!

好了。。。^.^// 拜拜!!

花木兰 said...

全家都对音乐有兴趣,难道是音乐世家?^_^

Unknown said...

妳的女儿看到了吗?
相信她会明白的。
我帮不上什么忙,也说不上几句安慰话。
但,若妳想找人聊,我愿意借出我的双耳。

杨 霓 said...

诗艳,
去看了,但你家很难进,而且我一开video就当机,Anyway谢谢你。

Sockpeng,
谢谢你。

Tunadolphi,
这个老师上门也很贵,本想安排她来我家教的,但她的时间很pack了,而且上门他们会算transport fees下去,还是贵!

美丽安,
恩。。希望如此。

婷婷,
我是害怕她不喜欢新老师而没有了学钢琴的兴趣。不过我会好好找新老师,可能会是我的朋友。谢谢你。

杨 霓 said...

李逸迷,
希望咯。。

Wf,
不是y 字头的,是SIM (Selangor Institute of Music)很专业的一间音乐学院。他们是看老师的资格来起价的。我儿子才grade 1 都要RM160.00。很贵hoh..

非一凡,
哦。你的好便宜哦。。我儿子刚学时都要RM85.00,学了两年多就起了双倍的价钱。。真的很吓人。我看是不是金宝才有那么便宜啦。。KL好像没那么便宜哦,不过好像我这一间是超级贵!!

杨 霓 said...

黑妈妈,
这个非常时期,真的要节流节流了。哈。。我是每天都喝咖啡的,有时是两快面包,roti kosong 哦,没搽东西的。。很多年了,习惯了。但偶尔会买nasi lemak 来吃哦! 猪肠粉是下午茶的最爱,但很少吃了。。。

对啊,用在孩子身上的确很多钱。但我们已经算很幸运了,我两个孩子没有很多补习费,只有补一科,马来文!这个假期我都stop 掉咯。。等明年再看看要不要补。

杨 霓 said...

Yuyyu,
恩。。你说的很有道理哦。。没想到你那么年轻就那么会想!谢谢你哦。

Jane,
我也不话多。Kambateh!!

娃娃,
恩。。是的,沁是个乖孩子。这一篇她看了静静的想了很久。我想他是明白的。

Yoyo,
谢谢你,你是好妹妹。

花木兰,
啊。。不是啦。。没酱夸张啦。。

Annie,
她看了,也眼眶泛泪。相信她是明白的。。谢谢你,知道你最近很难受,我都没时间email或打电话给你,问候你。但你却那样有心。。很感动!真的感恩认识你。

c@therine said...

孩子的适应能力强,
只要她明白,很快会适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