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0, 2008

家常便饭

这篇是看了koon今早那篇" 青青菜菜" 跟安哥爵" 不要说随便说随便"而有灵感写下来的。

我很忙,很忙……..所以很多时候都是青青菜菜随随便便的煮,这一些都是我家常吃的家常便饭。 我也喜欢简简单单,青青菜菜,因酱我就有更多的时间上网咯。。哈哈哈哈

煎一条鱼
Photobucket
煎两条中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如鱼太小只,不够吃,就会煎多两片不同的鱼。
Photobucket
蒸几条鱼
Photobucket
虾炒包菜(很好吃,又容易炒)
Photobucket
芫菜炒江鱼仔(很有营养哦!)
Photobucket
芽菜炒咸鱼(经济又好吃!)
Photobucket
芥兰花炒虾(最常煮的一道菜,因看到他们两个小瓜大口大口的在吃菜,看了在心底偷偷的笑了!)
Photobucket
苦瓜炒肉碎(很少煮这一道菜,因只是我们两人吃,小孩还不会吃,说很苦),
Photobucket
当归鸡(这道也是我经常会煮的,感觉有补到。。哈哈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炸鸡(悦沁的最爱!)
Photobucket
花雕鸡(没想到我的最爱也会成为孩子的心头爱,每次一听到我会煮花雕鸡,他们都会高兴的大喊:hooray!!!)
Photobucket
肉碎豆腐(悦惟的最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沙丁鱼(没有鱼的时候,才会煮这一道菜)
Photobucket
罐头红豆,也是家里没有东西煮时才会煮的。
Photobucket
宫保sotong (我的最爱!)
Photobucket
蛋一定要是我老公煎的,孩子才会说好吃。还记得上一次老公去了海南岛,那两个小瓜边吃我煎的蛋边哭,想爸爸!
Photobucket
三色汤(我和老公的最爱,yoyo也喜欢喝!)
Photobucket
ABC汤(这个是我常煲的汤,孩子的最爱)
Photobucket
莲藕花生汤(这个是我常煲的汤,老公和惟惟的最爱)
Photobucket

再加上一碗糙米饭,恩。。。真的很幸福哦!
Photobucket

23 comments:

娃娃 said...

沙发先~~~
比古李的大尾熊, 拜拜!!

娃娃 said...

刚开始看, 还以为你一餐就煮酱多鱼, 吓到我啊~~

很晒命哦, 怕死人家不懂你很会煮meh??

不过看到那些鸡, 我都一直在流口水....

哇~~~ 还有汤水?? 不愧是靓师奶!! 幸好我也有阿妈靓汤, 心理平衡点....

改次麻烦你煎蛋给沁和惟吃, 我要看他们边吃边哭的样子, 哈哈~~~

喂, 下次我去住你家啦, 每次有好料都没有益我.

Anonymous said...

你一天煮这样多??
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试一试你的家常便饭??

koon said...

sock peng,
很多天的啦!
很诱人!

koon said...

简简单单,随随便便!

Anonymous said...

哇,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咧!
看过一篇报道,好像说三色萝卜不能參在一起煲。以前我也喜欢这样煲,过后就不敢了。忘了是什么原因。

杨 霓 said...

娃娃,
我没有晒命哦!我每天都很卖命的在煮。。累人叻!
哗!zomok你酱变态,要看小孩边吃边哭的样子?就是一副很可怜的样子咯。。你知道吗?那时我更变态,不要吃是吗?我吃完咯。。讲我煎的蛋不好吃!哼!!!
好啦。。改次你下来kl,我们不要出去吃,在家煮给你吃。OK!!!

笨妈妈的家 said...

很想吃叻特别是-宫保sotong。

杨 霓 said...

Sockpeng,
这是长久下来煮的菜,不是一天!如一天酱多种,我一定瘦骨如材了。。哈哈哈
请你吃家常便饭?不好啦。。你那么远来我家,一定要请你吃好料的!!

koon,
很青青菜菜hoh,很随随便便hoh...但写这一篇却用上我很多时间去找回照片!哈哈哈。。。
你也放你的家常便饭给我看啦。。。

feiyifan,
是吗?但这一道汤我是从报纸学来的哦!

Anonymous said...

这篇家常便飯对我有幫助,謝啦

李逸迷 said...

我最喜欢喝ABC汤了。。。嗯。。百吃不厌。。

所以到现在我的昂莫哇只会ABC三个字母。。

koon said...

nini,
等我有时间。我青青菜菜的。

婷婷 said...

我来看看,好吃,吃饱了,回家。。掰掰

浚妈妈 said...

好像吃了一顿“满汉全席”!!!
哈哈哈哈哈!!!
霓霓~你好棒哦!!!

不过哦~
我不是那么喜欢吃kampung鱼!
下次不要煮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我有份吃酱~】

花木兰 said...

你一天煮这样多餐?吃三餐吧?不然家人给你喂一喂变肥婆肥公。。哈哈。。

May said...

晕...酱是你口中所谓的‘青青菜菜’啦!
(随随便便)
我看你可以开餐馆了咯!哈
我不煎鱼,因为弹到满地是油,
抹起来很辛苦叻!

杨 霓 said...

Jane,
吓!对你有帮助?不好吧。。。你不好咯。。。你不是要减肥的吗?。。。。。。(逃~~~~)

Peter,
ABC汤真的百喝不厌哦!叫你老婆煮三色汤,也不错喝!

Koon,
好。。我等你。

婷婷,
哎哟。。。想你叻。。zomok一看到吃的才留言,而且还要吃了就走!!!你。。。快快给我回来!

杨 霓 said...

笨妈妈,
哦。。跟我一样哦。。那次我吃到整个人好像很不舒服。。可能吃太多,胆固醇飙高!哈哈哈哈

浚妈妈,
有没有酱夸张!“满汉全席”我不会煮啦,也没吃过。。其实我有煮其他鱼的,但刚好没拍到。。不过这个kampong 鱼很好吃哦!尤其是这一些鱼是我老公的三姐夫捕捉的(Fresh from Pulau Pangkor)太鲜美啦~~~

花木兰,
没有啦。。。这一些都是我平常煮的。。不过我真的是三餐都煮,所以很累人。。拜六礼拜通常会去外面吃,休息!!哈哈哈

May,
真的是青青菜菜随随便便煮的。以前没小孩时我煮的都很多工的!现在忙过头了, 青青菜菜’啦!哈哈哈。。我也很怕煎鱼,怕弹到我的手。。。所以煎鱼就叫我老公煎咯。。。

诗艳 said...

wow!有水準!好吃!看到都流口水了。很想吃啊!
nini很会煮哦!真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何生真有眼光,也真有口福。

安哥爵 said...

我们的口味还真像.这些都是我爱吃的.

杨 霓 said...

诗艳,
哈哈哈哈。。记得围口水巾哦!

安哥爵,
哦。。原来我们是那么像。你是魔蟹座,我也是!嘻

yeelee said...

我的天,我看到晕。

杨 霓 said...

Yeelee,
我的天~好像是你的口头蚕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