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 2008

再见康乔

再 别 康 桥 徐志摩1928年11月6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阴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今晚八时我将和老公处身于云顶云星剧场,观看我们的偶像康乔为江梦蕾的《爱·江梦蕾云顶慈善演唱会》表演嘉宾 。这是康乔阔别十多年,再度现身舞台唱歌。这也是第一次我和老公一起观赏康乔在舞台上表演。以前都是四舅带我去看康乔演唱会的。和老公去看的都是他后期的歌友会,看到康乔后期唱的那些老歌,唱得好像很无奈, 好几次看了都很心酸难过!

这几天,我一直在猜想他会选唱那首歌,会不会是“如果能换一张脸”?“月是故乡的亮”?“脱下指环之后”?“七里香”?“亚卿嫂”?他和梦蕾合唱的呢,会是“最后一次携手”(听说这是康乔最后一次在舞台上表演,以后他就会退居幕后为主歌唱了)?“彩云飞”(这几天一直哼唱这首歌)?“在雨中”(我和老公在婚礼上被摆上台唱的歌)“倾城之恋”(艾浠汎词曲~一个我曾经很喜欢的词曲创作者)黄梅调?OMG!!(哈。怎么都是八十年代的歌呢?或许他们俩会唱新歌“千里之外” (周杰伦/费玉清),“今天你要嫁给我”(陶喆/蔡依林),或“只对你有感觉” (飞轮海/Hebe)呢?哈哈哈哈....今晚......我会很期待哦

Photobucket
谢谢老公在这么经济不好之下,还买票陪我一起去看。
(因为机会难得)爱你哦!

最后一次携手 - 康乔,江梦蕾最后一次携手 叶佳修词曲

2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有机会和你的偶像见面!!

期待你的分享!!

yuyyu said...

哗~~~
幸福的霓霓!!!

杨 霓 said...

Sockpeng,
我真的要谢谢老公在这这么经济不好之下,也买票陪我一起去看。好的,我会拍了po上来让你们看看我的偶像的风彩哦!

yuyyu,
嘻。。我是幸运,幸福的拥有一个那么疼爱我的老公。paiseh啊!

诗艳 said...

好幸福,好惜福的小女人啊!
康乔没福气,永远都等不到我们的nini啦!哈哈!
钱花了,就要好好enjoy。忘掉一切烦恼开开心心拍拖听歌去吧!好羡慕啊!

Vivian Ng said...

你老公真的好好。。他总是用尽能力来疼你哦!幸福的女人,加油哦!

koon said...

哇。。。。哇。。。。。
不懂说什么好。听你播的歌。

koon said...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春天的浮雕

♥♥♥弯弯米♥♥♥ said...

认识你这么久还重来不知道你是康乔迷…
我以前也是很喜欢他,曾经和姐姐看过他和江梦蕾的演唱会,那个时候我才十多岁而已。岁月催人老咯……

娃娃 said...

你要好好控制自己, 不要乱乱冲上台嘴他吖!! 除非你想上头条啦... 哈哈哈...

黛丝 said...

哈哈。。。今晚追偶像去咯!!
真是贺喜啊!!
哈哈哈。。。
希望不好太激动哦!!
控制一下。。。不过,好家在,何先生在身边。。不然真怕你会过渡尖叫,失控,晕掉..
哈哈。。。

今晚看得开心,陶醉。。。&流目屎!!
^_^

安哥爵 said...

就等你的分享.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原来你是她的迷

你中tag了

李逸迷 said...

song ka bua si....sui cha bo

Anonymous said...

喔,幸福~

myfertilitydiary said...

你老公真好啊, 我的老公连我们的结婚周年都可以忘记。。。

heimama said...

经济不好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
我也很烦啊~~~~
庆幸还有心爱的人互相扶持,
日子苦一点就苦一点吧,
有苦齐齐吃!!!

我也期待你演唱会的直击报导啊~~

杉叶片片 said...

霓姐姐醒醒啦!《再别康桥》好像和康乔都没拉狼哦!晕~

还有,我正想上网找《再别康桥》的诗词,这就抄走啦!谢过,闪~^^

婷婷 said...

幸福到~~~有这么疼爱你的老公。。。

你的老公是恐龙。。。。。。。。。

哈哈哈哈哈哈。。。明白我的意思吧!

何声志 said...

丽珊,
啊!原来你也迷康乔!现在呢?有什么他的珍藏啊?拿出来和我分享分享啦!如不要,给我。。哈哈哈

娃娃, 黛丝,
我买的票又不是前面的位置,怎样冲上台哦!况且你一定不明僚表姐,我是那种在偶像面前完全是默默无语的,无声胜有声的那种衰款。。在背后呢,就是一个疯狂的歌迷。

OMS,
对不起,untie这阵子会很忙,可不可以不要玩或等我有空先才去看看。ok

杨 霓 said...

对不起,我用到我老公的id 来回你们。心太乱了也忙过头了啦。。哈哈哈哈哈

杨 霓 said...

feiyifan, myfertilitydiary,
我可不可以以笑来回你们呢。哈哈哈哈。。。

李逸迷,
当天晚上,没有爽,只有伤心!

黑妈妈,
谢谢你的关心。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看,因你不是说你没喜欢过大马歌手吗?还是你是来support 我的,那就要谢谢你来哦。今天还是会很忙,我孩子的学校有动土礼,等一下就要过去了。。。改次才和你聊啊。

叶杉,
有啦,人家怎么说都是曾经有过徐志摩笔下诗一般的男孩嘛!而且康桥和康乔同音。哈哈哈,我就爱这么屌!抱走
诗词就抱走啦,重要的是不要抱走我的乔大哥哦!

婷婷,
不明白叻,什么是恐龙??

Anonymous said...

阿志,
那是老久以前的事了,现在谁都不迷,呵呵…
以前所买的黑胶唱片已转手给人,卡带都丢了…
嘿…看到这别骂我……

heimama said...

我不是不喜欢大马歌手啦,
我只是迷台湾和香港歌手啦~~~
哈哈哈~~~
其实,我以前也是听巫启贤的……

杨 霓 said...

丽珊,
你还敢说?!呜呜呜。。。

黑妈妈,
哈,那你迷谁哦?小小声讲给我听啦。。
巫启贤我也有听过他的歌,但不喜欢他的人,很串!!

heimama said...

我也是!!我讨厌他的串!!
我迷张国荣梅艳芳黄韵诗张学友周润发齐豫张艾嘉罗大佑李宗盛潘越云蔡琴~~~应该还有很多,一时想不起来~~~一看名单就知道我是什么年代的人,哈哈~~

杨 霓 said...

黑妈妈,
hohoho...原来我们都是同一个年代的人。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