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2008

我们的第一个甜蜜窝

我们的旧爱窝是我们在1993年用RM75,000买下。它的面积不大,有八百多方尺。

从它是一片空地慢慢看着它从打地基,一块块砖头慢慢建起来。那时几天我们都会往那里跑,看看它建筑的进度。每次都很开心,很憧景住在里面的生活。到了它正式可以住进去时,我们就忙着装修这间爱窝。这间家的每一副墙都是我们亲力亲为的粉刷上粉色列的色彩,我们想营照很春天,很甜蜜的感觉。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精心设计,把家装饰得漂漂亮亮的。

客厅我们是用粉橙色,加上白色的家具,鲜黄色的太阳花做点缀,整个客厅就亮了起来。

我们也很喜欢两只吊在天花扳上的蝴蝶,好像在欢迎着每个来我们家的客人。

整间家的厨房不大,但我们用很大胆的色,Magenta色加黄,很突出,很特别,很大胆都是朋友给我们的厨房的评语。

我们尤其最爱主人房。是我们亲手设计,我们把床褥摆在高一层的地扳上,还铺上软棉棉的carpet,舒服及美观。小小梯级的旁边有两个抽屉可让我们收纳衣服和内在美。

点击照片以观看更大的图像




我们的家曾刊登在1999年三月的Cita Bella 都会佳人。黑妈妈的老饼就是当时的主编,我们就是在那时认识他。我们的摄影朋友也安排模特儿来我们家拍情人节服装专辑。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29 comments:

SockPeng said...

你果然很大胆!!那些颜色很少人敢用!!
把屋子布置得很温馨,现在有人住吗??

一开始没有留意,还以为你是想当年的模特儿!!哈哈!!

koon said...

很别致。装修费花了多少钱?你多用warm light 是吗?

浚妈妈 said...

图片都太小了啦!!!
我要看大大张的!!!
嘻嘻嘻嘻~~~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拥有自己的安乐窝呢?
羡慕啦!!!

你的窝真的很漂亮很舒服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霓霓
这能说, 你很有天分。真的佩服。

天使熊猫 said...

舊窩已經這麼好看了,想必新窩更不用說了!期待你們更多的分享!呵呵,我最愛看家居設計的~

yeelee said...

哇,真的很大胆,像示范屋!
我很保守,家里的颜色只采用白色和青果绿,比较色彩鲜艳的都不敢用,怕自己老眼昏花。
:P

杨 霓 said...

sock peng,
我的新家的颜色更大胆哦!我们在旧家住了整六年了,后来因为在家做工,不方便爬五楼楼梯,就吵我们换排屋,后来就把那间家卖了。现在是一对年青的夫妇住在甜蜜屋里。

koon,
装修费不多,房间最贵,用了将近十千。厨房四千多,其他的我们自己油漆。很经济了!我们都爱用warm light,旧家新家都是,但因为悦沁爱看书,所以把很多地方都换成白灯了。

koon said...

nini,
我喜欢明亮。晕黄的灯搞到我很昏。

杨 霓 said...

浚妈妈,
你可以click下去,可以看到很大张的!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安乐窝,你还很年青哦!

美丽安,
是那方面的天份哦?

天使熊猫,
好的,如有时间会叫我老公拍我现在的新家,但也不新啦,住了快六年了!

yeelee,
啊!像示范屋?!有那么美吗?哈哈哈哈。。你才那么年青就不敢大胆啊?要色一点啦!我是说色彩大胆的用!

杨 霓 said...

koon,
晕黄的灯才浪漫!

婷婷 said...

不愧是色色家族,一进入这间屋子就让人上床。。。。。。。。。。。。。。。睡觉。
哈哈哈哈哈。。
我在吉隆坡的家就没这么色,我们只采用了米白色和苹果青,再把那些门框油上深可色。
很bali的感觉,木头喜欢度假风。。可惜我们却住不到两年就搬来北海了。。
你现在的也是不值得很好看,感觉更鲜明了。
棒!!!

lkf said...

其实softtone的灯比白灯更能保护眼睛。

婷婷 said...

打错字。。paisei 。。。嘻嘻。。
我是想说,你现在的家也是很好看,颜色很鲜明。。。

安哥爵 said...

这么美丽温馨的家,应该多几个孩子.
阿志,你到底听到没有?老来你会后悔的.

Anonymous said...

准阿公爵哥.....哈咯哈咯.....你说什么....听不到.....线路不清......bye!.....

koon said...

lkf,
我不懂。有什么特别的牌子吗?

lkf said...

koon,
你是指灯吗?
我用philip的。

80's Cherlyn said...

嗨,先打个招呼

这个真的是你的家噢?!!
真的好漂亮,好温馨
我不懂几时才能拥有自己一个酱的幸福窝
呵呵~

koon said...

lkf,
softtone, philips。是圆盘那种的?必要时你要拍上来给我看。哈哈。。可以吗?

杨 霓 said...

Cherlyn,
欢迎你。这个真的是我的家。你没看错及进错。有空来坐坐。

杨 霓 said...

婷婷,
你才真的是色女哦!伦家的家那有一进去就是床哦!还要经过玄关,两间房,厨房,客厅才到主人房哦!
屋子虽然很小,但还是不能那么快想。哈哈哈哈

Vivian Ng said...

nini
原来你家那么威啊。。那种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啊,还有那个男模特儿是alan吗?邮差先生好帅啊。。

Unknown said...

妳的家和妳的人一样,很warm。

我也很喜欢颜色大胆的居家。可是,一旦用在自己的家时,我还是选了较“轻”的颜色,回到家时,就只想到放松和休息的颜色。家里的灯光,我也全用了白灯,我和老公都喜欢明亮的感觉,抬灯和壁灯才是昏黄色。

妳摆了很多很多的家具装饰,会难收拾吗?

vivian,那男模特,我见过他的真人。在carven ong的婚纱秀上,和他擦肩而过,他真的很帅,很高大!!!

杨 霓 said...

Vivian,
没有啦,这个那叫威水呢?那个男模特儿就是Alan袁锦伦,很帅哦!当是他们的发型化妆师更有型,他就是Orson Liyu(我老公说这个man点)还有那个女model 叫Danielle.现在好像也很红哦!

A级女人,
我们在用色方面真的很大胆,新家更大胆用色。但在衣着,鞋子方面就不够你哦!
以前那间家很小,在收拾方面没有多大困难,要久不久就清洗那些玩偶,还真的麻烦。后来搬来新家,好多都送出去了及pack住了,很怕,因新家两层,收拾方面很累人。何况还有两个小魔头,搞得我整天都很忙,很累。

布莱恩 said...

原来,家不是在乎大或小。
而是就像你们夫妇俩,
用爱去灌溉,而温馨,而幸福。

杨 霓 said...

布莱恩,
真的,家是要用爱去灌溉,去经营!

dolphine said...

你的旧居很美。。。很幸福的感觉。

杨 霓 said...

dolphine,
当初要卖掉它时也很不舍!但想到要爬五楼就很怕了,也不想做收租婆(很烦)而且最重要是没有钱买双层排屋,所以只好忍着卖掉它!

Anonymous said...

咦,奇怪...這篇沒有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