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08

忆童年

小时候的我是个很内向的小女生。在学校我是个很胆小怕事的学生,话也不多说。

我在坤成幼儿园时被一个胖小孩刮了一巴掌也不知发生什么事,也不敢向老师说,只能猜想小时的我样衰惹人厌。小学一年级,考到第一名,二姨丈送我一盒我生平第一盒铁盒颜色笔,那时很高兴的拿去学校用,哪知上完一个厕所回来就不见了,我找了好久,终於在后面排看到我的同学正在用刀片割掉我的名。我一直看住她,也不敢骂她及不敢向她要回就掉头走回我的原位了。我没有体育细胞,我一跑就会引起全班同学的一阵狂笑,因他们觉得我跑得很像鸭子及很慢,跑不像跑,像走在有图钉的地上。总之在学校的我是校长眼中令人怜惜的学生,当时很瘦,给人感觉可怜兮兮的瘦小孩,还要学校提供特别的营养餐。我还记得校长有来我家做家访,那时很怕她们知道我爸爸无理取闹的性格,很怕我们简陋的家给同学知道,怕他们不跟我玩。

就是这个"样衰look",被刮了一巴掌。
Photobucket

我在一年级到三年级是没有朋友的,我会站在一旁看着同学们在玩跳格子,玩瓜子(五粒用布做的,里面有红豆或米),玩跳绳,玩捉迷藏等。我小时候有绘画天分,在二年级时夺得全直辖区第一名,全国第三名,那时的我可威风了,为学校争光。也因为这样,老师们同学们才有注意到我,还让我在三年级时当了一天班长哦。(由于我太瘦了,拿着书本爬上二楼时,把整叠书本给跌落,整个人是狼狈不堪)

我画以前的Tungku Park (情侣拍拖的好地方)
Photobucket

看!主办当局以为我是男生,安排我站在男生旁拍照。(呜呜.....人家是女孩子啦)
Photobucket

到了四年级认识了我的小学超级好朋友陈慧梅后,我变了,我变得很多话,变得很叛逆。和她一起过了三年很开心的小学生涯,我们一起逃课,一起讲偶像,一起杯葛班长,一起讲人的坏话。那时有一部电影“疯女十八年“很红,我们差不多每天下课都会聊李道洪,欧阳琳珑,聊这部电影的情节,所以我的功课由名列前矛退到令老师们失望的成绩。想起来有时会感慨,但我不曾后悔,因为这是一段我很难忘记,很开心的童年。

小时候的我也是个很本事的小孩,由于我爸爸是个沙爹小贩,我从一年级就得帮忙串沙爹,还记得第一次串就被爸爸说我很历害,可以在短短的两小时里串完整两百串。我也爱学阿姨为洋娃娃缝衣服,还偷偷的用妈妈的针车车了一件很漂亮的洋娃娃衣服,也缝了一件六角形格子被单给弟弟,我记得他是用到整条被烂到不成形还是用着它。

小时候我在家就像个野孩子,可能在学校没有朋友和我玩,回到家就喜欢到处乱跑,在家附近的大水沟跑上跑下的,玩买卖nasi lemak,将沙当成饭,将叶子,花,石头,树枝当成配料, 还用大树叶来包了叫弟弟妹妹做样拿来吃。小的时候也常喜欢强逼弟弟妹妹听我唱歌,虐待他们的听觉,可怜的弟妹们!(我的声音唱起歌来还真恐怖)扮老师教他们读书,弟弟还被我打了很多鞭了哦。 捉昆虫如蟑螂来剪掉它们的脚,翅膀,不让它飞,我记得在吉胆岛时曾和外婆一起捉白蟑螂烧来吃,还和弟弟把从沟渠捉来的鱼剪掉它的腮和鱼鳍,放回大水沟看着它游到团团转,还用树枝做成的Y 型弹弓射下麻雀烧来吃…….哗!再说下去,你们一定吓呆了!



p/s: 这个是我妹妹说的,我那时是中五了,那时应该不算童年, 所以我没写出来。

Yoyo 说:在可憐的靜宜六年級時.......技安大小姐去saloon剪完“飛諜頭“後,她看見我就很開心的說要“幫“我剪頭髮,爸媽都問:“你會meh?”她拍心口大大聲說會會會會會...So,怎知哇!!!!!!!!!!!!!!!!!!!!!!!!!同學看了都笑得翻天覆地,害我足足兩個月不敢去食堂吃東西呀!!!陰公!!!周會時還被其它班學生笑個半死!!嗚嗚嗚嗚嗚嗚.......我有兩個多月後的照片,下次找出來給你們看!!!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想我的童年是快乐的,疯狂的…….
Photobucket

28 comments:

lkf said...

你的童年果然很精彩。也从大雄变成了技安。

杨 霓 said...

lkf,
形容得很贴切哦,那我现在是静宜?哈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我念一年级的时候也时常被班上的女恶霸欺负却不敢出声,直到爸爸去警告那个女生。

你的童年很精彩,在绘画方面还有这么辉煌的成就。你的部落格越写越精彩,因为你很真,真情流露。

逍遥 said...

我的童年感觉很悲惨哈哈哈不过也有快乐的

天使熊猫 said...

每天習慣來你家坐坐,看你的心情分享~~

你4年級之前的童年很"慘",那些欺負你的同學真壞蛋!還好4年級之後,你變了!啊不然你的童年那有醬精彩,對不?

不錯不錯,都有照片留念!看到那張當局以為你是男生的照片很好笑,你嘴嘟嘟的,一定很氣吧?

我的童年都是自己跟自己玩,不然跟外婆玩masak-masak,所以從小就只懂吃吃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I miss my childhood days also...

SockPeng said...

你的童年生活很特别!!
玩买卖nasi lemak,将沙当成饭。。。。。。
长大后,会不会煮Nasi Lemak :P

veronica said...

Oh My God!!!妳的童年玩意儿很恐怖!!很残忍啊!!

那些昆虫我碰都不敢碰,妳还可以帮它们‘肢解’!!!

Anonymous said...

呜......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枕边人竟然是大恶煞,好恐怖!如果半夜突然心血来潮想来个BBQ烧乳鸽,那就晚节不保啦!还是穿多几件底裤比较"稳镇"!

yoyo said...

姐夫,你還不知道
為什麼你們大喜之日我們全家都哭得烏呼哀哉
你這阿蒙還以為我們舍不得她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晚我們家還放煙花呢!!!

杨 霓 said...

Simple woman,
你还有爸爸帮你出头,我是笨到连回家都没说哦….

逍遥,
欢迎你。你要多来哦!这里可是很疯狂,而且会让人开心很久的地方哦。哈哈

天使熊猫,
我四年级之前的童年不叫"慘",应该是可怜及呆头呆脑的。。很多时候都默默无语,整副可怜样!哈哈….对啊!那张被误会是男生图还刊登在报纸上,你说我不气吗?你的童年都是自己跟自己玩,怎样玩哦?应该是自言自语吗?可以跟外婆玩也很不错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哈。。。想就写吧!我有空会上你家看哦!

Sockpeng,
我没煮过Nasi Lemak哦,只是很爱很爱吃,今天早餐又吃了。

安哥爵 said...

之前看到你钉珠片照片,看到你指甲的形状,就知你有画画天份,果然.小不点变青霞.

杨 霓 said...

Veron,
你有没有很怕和我见面啊?我现在看到蟑螂还是一样不放过它们。要不要我去你家表演给你看?哈哈哈

安哥爵,
你帮我看看我的面相,会长命吗?好命吗?有钱吗?
可以见到东健吗?

娃娃 said...

zomok偶不知道偶老豆有送你颜色笔滴?
zomok偶不知道白蟑螂可以吃?

偶只知道你们四兄弟姐妹很爱虐待猫, 惨不忍睹!!

偶小时候是男仔头, 捉蜘蛛, 斗蜘蛛, 爬秋千杆, 把小虫碎尸万段, 哈哈~~

杨 霓 said...

盈盈,
哈哈,你当然不知道啦,那时你还没出世哦。而且你知道吗?你老豆都几搞笑的,整包礼物里面还有奶嘴,口水巾,还有baby出牙时咬的那个东西。。。
我看到都好笑。。。哈哈哈。。你回去问他是不是送错了!

外婆说白蟑螂吃了很补,那时在顺发店里又有很多白蟑螂,还拼命找来烧来吃。真的是很好笑!

吓,不是我虐待猫,我最怕猫!是那两个变态的表哥做的。。。记得有一次,那只猫被他们两兄弟追得发狂起来,还跳起来瞪着他们,把我给吓的好久都忘不了这一幕! 想起猫,就想起他们把捉到的老鼠用尖尖的铁枝插下去,把它的肠给拉出来。。。哇!越想越恐怖!

我们好像一样哦!小的时候是男仔头,大了是美女哦!(歹势中)

娃娃 said...

不用歹势, 是事实哦~~ (呵呵, 很不要脸...)

Vivian Ng said...

小时候怎样衰样不用紧,现在好看就好。好过我,小时候白白可爱的,现在。。唉,惨不忍睹!!你的童年好有趣哦!

SMiLE said...

够力。。。你真的很大胆。。我到现在看到蟑螂都会喊妹妹,叫她来帮我解决。。。。你还能吃。。。。。。oh no.....

koon said...

nini,
你小时了了,老了更佳,越老越佳!

婷婷 said...

昨天的留言又被吃掉了。。。!!奇怪

霓,你也太恐怖了吧!吃蟑螂!!晕
虽然我还不至于怕蟑螂,但是要吃它还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务。。。

杨 霓 said...

Vivian,
哎哟。。。你现在也很好看啦,哪会丑?呜呜呜。。只有你一个讲我的童年很有趣,我想回去时都觉得很变态哦!

Smile,
嘻嘻,小时不觉得geli哦!不过现在没吃了。。。我其实很怕一些狗啊,猫,小鸡之类的。昆虫没怕过因酱小,有什么好怕。。

杨 霓 said...

koon,
不是越老越疯狂吗?哈哈哈。。。

婷婷,
见到你真开心,昨天一整天都好闷哦!你没在,koon也没在,闷到我啊!
那时小时候啦,现在没有了,不过还是一样大胆,至少我很爱很爱看鬼戏,而且是一点feel也没有!到现在只是两部我觉得还蛮恐怖的。

dolphine said...

读完你小时的恐怖事件后,跟虾子饼说,他说了一句:
”我以为我自己够暴力,谁知。。。“

算不算是物极必反。。。善哉!善哉!嘿嘿。。。

杨 霓 said...

dolphine,
你说的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吗?

Anonymous said...

i cant believe tat u eat 蟑螂...so OMG!!!(VomitING)

and the airplane head is so =.=".....but it still great job...I SUPPORT U!!!hahahahahaha.....

Yoyo...don slap me har....hohohohohohohohoho~~~

yoyo said...

Kuchiki Temari , 改埋醬的衰名"Kuchiki Temari" ...下次去你家你就...嘿嘿嘿u die hard la.....kekekekeke

杉叶片片 said...

哈哈!酱的童年很好玩啊!
yoyo是站在前面那个吧!小时就很可爱了!霓也不错哦,至少长大了这么漂亮!

杨 霓 said...

淑婷,
谢谢你挺我哦!不过下次去你家,你们不好再躲着不出来啦。哈哈哈。。。我会和yoyo怎样都把你拉出来,再给你理一个airplane head! nice??

杉叶,
哎哟,你赞得人家很不好意思呐。你的童年呢?我还会写多一篇童年,因我的童年太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