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8

《好汉不吃眼前亏》解密

有一次,看到悦沁的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好朋友》这样写着:

每个人都有好朋友,我也不例外。我的好朋友是黄詠琪。她是位女生,和我是同班同学。

詠琪的个子矮小,有点肥胖,皮肤白晰,脸上常挂着一丝笑容。她有配戴眼镜,可是却常常忘了带去学校。她的个性很开朗,所以在学校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在学校,我们是一对要好的朋友。在周末,我们常相约去打羽毛球,因为我们的共同爱好是打羽毛球。我遇到困难时,詠琪会帮我解决。詠琪在功课方面遇到问题时,我也会为她解答。有几次,我因病没上课,詠琪就把老师分派的功课送去我家,还耐心告诉我该怎么做呢!如果我没交这个朋友的话,真是好汉不吃眼前亏!

我希望我和詠琪可以永远成为好朋友。愿我们友情永固!

看了之后,被 “如果我没交这个朋友的话,真是好汉不吃眼前亏!“那段笑到半死。

问她知道 好汉不吃眼前亏这句话的意思吗?
Photobucket
吓!那意思是说詠琪很像汉堡包?!

后来老师帮她改成:交到这么一位朋友,我感非常荣幸。


好汉不吃眼前亏正确解释为指聪明人能识时务,暂时躲开不利的处境,免得吃亏受辱。

6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哈哈哈哈哈,原来这句话是这么解的!!

婷婷 said...

哇佬喂。。。笑死我廖。。。
哈哈哈哈。。。你女儿很有想象力勒!

杨 霓 said...

Veronica 和婷婷,
当时看到的时候,也是笑了好久....
今天她跟我说这张作文有刊登在南洋商报,
我被吓到,南洋几时变成搞笑报!
原来是....改好了的版本。

yoyo said...

幸好我有看這blog,
否則就真的好汉不吃眼前亏啦!!!
有經一blog長一智的感覺~
^^v

dolphine said...

酱都可以?哈哈哈。。。

杨 霓 said...

yoyo,
哗!你几时那么You Tak Chek 哦!

dolphine,
是咯。。每次一想到他这句,我们就笑到不行。。可能还会笑到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