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5, 2008

后悔还来得及吗?

下星期二,将会和三个好友去巴厘岛游玩。 这次旅行是在三月时就定了飞机票,是我第一次在没有丈夫陪同下去的, 以庆祝我们友情三十二载。本来去旅行是一件开心的事,但我今天开始后悔了,我可以不去吗?

记得有一次,悦沁参加一个两天一夜的佛学营。几小时后,我就很担心很念她。直到晚上十一点多,忍不住哭着叫丈夫载我去佛堂偷看她。谁知那时全部人都睡了,看不到她,让我更担心,那晚哭到双眼红肿。第二天早上就吵着丈夫再去看看他。那次才两天一夜,我都觉得日子很难过,何况这一次是四天三夜,而且还那么远,我怎能熬得过呢?

这一次,我做对了吗?听到悦沁的一句话:"妈妈,你不负责任的,你去了巴厘,谁跟我绑头发?爸爸又不会绑。” 我就很内疚,当初真的应该狠下心拒绝朋友的邀请。阿慕!都是你啦!一直劝我说孩子都那么大了,给他们自立啦,你也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嘛,而且你丈夫也在,怕甚么?我不担心丈夫不能胜任,他一向都有帮忙我做家务及照顾孩子,而且做得比我出色。我是怕我会很念他们!怎办….......????

这四天三夜对我而言, 一定是个煎熬的日子,一定会很挂念很念他们……..

11 comments:

lkf said...

佛教说慈悲喜舍。舍就是懂得放下。

veronica said...

下个月月我和老公轮流出国玩。我想,到时候我也是会很想念他的。

杉叶片片 said...

呵……偶尔放下孩子是没错的,一定要这样想。妈妈和孩子都需要个人的成长空间。好好玩吧!

婷婷 said...

其实我也是很不舍得,把儿子老公放在家自己去玩的人。甚至最近很想去学瑜伽,都还因为放不下他们两个而作罢。我好像更糟糕hor ..

娃娃 said...

该是训练大家独立的时候咯~~

Anonymous said...

当然。。决定权在你的手上,
不过..我还是鼓励你去的,
天亮,天暗,96小时很快过。

杨 霓 said...

Ikf,
啊!我...我又不舍得又放不下...啊!!!!

Veronica,
我们性格有点像哦!不过我应该不会有下次了!

杉叶,
我知道是没错,但就是.....

婷婷,
哗!那个好像很糟糕哦!去学yoga啦!是很好的运动。

Yin,
真的是一个很大得考验。

Jane,
我一定去的,飞机票,酒店都定了,何况我也爱和朋友去联络感情,我看我会带laptop去用skype跟他们谈天。。。

tunadolphi said...

我觉得适当的时候。。还是要有私人空间。你还是放心去度假。。当作是去充电吧!

heimama said...

有机会是应该让自己放个假,不用担心,而且妈妈不在家,孩子都好像特别乖哩~~

杨 霓 said...

发嫂:
欢迎光临寒舍!
招呼不到,请见谅。

我是担心他们三仔女爷玩疯了,把我忘了。。
(T~~T)

杨 霓 said...

tunadophi,
听你的话,我会放心的去叫鸭。。
别想歪了,是巴厘的dirty duck,超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