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08

想念外婆裹的粽子


明天是端午节了,
看到邻居Mrs. Looi在裹粽子,
不禁令我想起有一年的端午节,
外婆为了做我们喜欢吃的潮洲粽,
她不辞劳苦的
了整百粒(谢家可是个大家庭)。
可能只有一个人帮她,太累了,
(原来
粽子蛮多工的,特别是潮洲粽,我就没那个能耐)
她不慎跌倒,还住了一个星期的院。那时真的很内疚......

为了可以品尝到香喷喷的潮洲粽子,
我们竟然让一个八十多岁 的老人家那么辛苦,太不孝了 !!
看来我也得好好学
潮洲粽,以免那么好吃的粽子失传..........

4 comments:

娃娃 said...

怀念外婆的粽子耶~~
想到外婆的一头白发和现在的行动不便, 心痛!!

妈妈昨天裹了粽子, 虽然手艺没外婆的强, 可是还是让我好好的享用了一年一度的潮洲靓粽子!! 讃!!

杨 霓 said...

羡慕ing....
那天才和翠姨说起等你妈来KL,
叫他教我们裹潮洲靓粽子

哎呀!外婆的一头白发才美嘛!
银发一族,水!

Tracy said...

Making me 流口水! 真是遗憾我没有向我婆婆学包粽子。但是太多工了,我想我买来吃好了, heehee.

娃娃 said...

银发一族?? 你不是说象白发魔女的么? haha!!